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法華經》可以增長智慧


時間:2014/9/3 作者:佛前明燈

很久沒有誦《法華經》了,最近幾天拿起《法華經》來誦,感覺整個人都很清涼。喉中甘露娟娟潤,口內醍醐滴滴涼。這就是《法華經》的功德。記得去年去普陀山,很多師兄,雅雲,妙馨,善海,等都有發願要誦《法華經》,要弘揚《法華經》。今年十一又要準備去普陀山,所以,我們應該努力。

《法華經》的感覺真的是很微妙的,就是清淨意根的感覺,或者說誦《法華經》可以讓我們想法更加簡單,思維更健康,更加清淨。意根一清淨,智慧就會增長。為什麼我們智慧開發不了,就是腦袋中亂七八糟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把智慧都障礙住了。而誦《法華經》,是最好的開智慧的方法。

記得2010年去普陀山,我那時候還沒有怎麼接觸《法華經》,到了半山庵,看到一位比丘尼坐在佛前,很安靜的誦著《法華經》。半山庵是很安靜的修行場所。古木參天,人跡鮮至。那個畫面給我的印象很深刻。我在想,誦《法華經》的感覺,真的很微妙,整個人身心都很清淨。

《法華經》中有專門講到一品,就是誦《法華經》可以清淨六根罪業,之所以業障深重,就是因為六根造業太多了,不清淨了。所以蒙蔽了,模模糊糊的,像喝醉了,像睡著了一樣,智慧開發不了,福報也很難增長。因為能清淨六根,所以《法華經》的作用,就更加明顯。

六根清淨有多重要呢,禪宗有句話,六根清淨方為道。我們修行要修什麼,修個清淨,要怎麼清淨,要六根清淨啊。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要清淨。六根清淨了,不僅不會生病,身體健康,而且智慧福報跟著成長。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