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一個念頭,三千大千世界都被你影響


時間:2014/9/4 作者:佛恩難報

生命要用於服務對方,你不好沒關係,我還是服務你,讓善良的行為成為我們給予這世界的禮物。佛法是對這世界報恩最好的禮物。各位早上十點半開始念經,記得念《仁王護國經》。

整個世界因為我們護國寺的這一道光芒,多了一份大淨化、大快樂。我每次不小心看到新聞,喔!又有暴力,又在對抗,要趕快受持八關齋戒,趕快念佛,希望這光明的力量超過它,不要被負面的力量帶走,五濁惡世沒有一天的安定。

剛剛吃完午餐,心情不錯出來看電視,埃及一艘船沉了,死亡可能將近一千人,你不能漠不關心,怎麼辦?好吧,為這件事情守齋戒七天,念阿彌陀佛回向。新聞又報導,一個小孩子經過三十六個小時沒有淹死。你看,因果就是因果,不會游泳的怎麼也沉不下去,會游泳的,該死就會死。所以不是說,你是大人就不會死,小孩子就一定要死,個人的業報不一樣。

佛陀說緣起法,一個念頭,三千大千世界都被你影響,也因為如此,千萬不要起不好的念頭,或講一句不好的話,因為這世界都將被你影響。這個世界像我們母親一樣,我們要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隨時要有清淨的德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