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學佛修行一定要生正信有正知見


時間:2014/9/4 作者:todayok

另外,有一個普遍的現象,咱們大家修行,一定要生正信哪!我們要生正信,正信和不正信差別很大!截流大師的話:你生正信的話,才可以往生極樂世界,你要不是正信的話,就往生不了。他提出來這一點非常尖銳!對我們有很大的警告,他說:你不能生正信,你這麼修,往生不了!來生你就會大富貴,大富貴就不免要造很多業。確實!有錢的人就做許多壞事,吃喝玩樂不算,玩弄婦女、投機倒把……種種不法的行為,甚至於傷天害理都乾,大富貴嘛,就會有這些事情來了。這些事情來了,在下一輩子又怎麼樣呢?入地獄!那麼,這就跟我們這一生沒有正信有關,雖然來生富貴,可第三生卻入地獄。這叫什麼?佛教有個術語,叫『結三世冤』。你給第三世的冤從這就結下來了,所以『結三世冤』。比如跟我同一世的一個人,他犯『五逆十惡』之罪,做出種種的不法之行,結果是入地獄。如果我雖修行但沒有正知見,那我跟他能差多少呢?就差一輩子的事。他是這輩子就入地獄了,而我是下輩子富貴,再下輩子入地獄。只是他早進去一步,我後進去一步罷了。所以,這是我們需要警惕的事。我們不要覺得有沒有正知見,這無關緊要。要知道這個生死輪迴,現在有許許多多的事實證明了的,而我們這個『信、願、持名』是決定往生啊!你往生不了,等來生就會因為今生的功德而得富貴,這恐怕是大家所求的,但你可不知道富貴之後的危險有多大哪!這危險是非常大呀!

所以,我要勸大家,一定要生正信!要相信:自己的本心跟阿彌陀佛的本心是無二無別的,只是阿彌陀佛是已經徹底的覺悟了,我還在迷呀!我現在可確實不是阿彌陀佛,我在迷之中,雖然我是在迷之中,可是我通過念佛,使自心跟阿彌陀佛的心,就像兩盞燈,一個燈是自己,一個燈是阿彌陀佛,這兩個燈都著了,我念佛的時候,燈不就著了嗎,那麼阿彌陀佛這個燈不就在我們這個燈光里嗎!所以,阿彌陀佛就在我的心裡頭,我在哪兒?我也在阿彌陀佛的燈光裡頭嗎!我也就在阿彌陀佛的心裡頭嗎!所以,我們跟阿彌陀佛就像水跟牛奶的關係一樣,都摻合於一塊了。牛奶中全部都是水,水裡頭也全是牛奶,是牛奶就是水,是水就是牛奶,你不能再分,哪兒是水哪是牛奶了。我們跟佛的關係是:我們這個光,即是佛的光,也是我們的光,我們這跟佛沒有分別。雖然現在不是,但你通過念佛,你就是了。『如來悉知悉見』,所以就得到往生。得到往生不是為了求安樂,而是為了實現我要度眾生的這個真實的志願。我自己還不覺悟,還是迷迷糊糊。我怎麼能夠去覺醒別人呢?要覺他就必須要自覺。只有在真正見了阿彌陀佛,聞法悟無生,這才真正能夠覺他,真正才能饒益大眾,利益法界眾生。為了這個願,我們才求往生。所以我們帶著這個欣厭心,對於這個世界上的一切東西,我們要全都看淡,而對於往生要信仰懇切,老實念佛,老實持咒決定往生!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