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天天修德,天天改過,改造命運效果就明顯得力


時間:2014/9/6 作者:果梵

「明年,禮部考科舉,孔先生算該第二,忽考第一,其言不驗,而是秋中式矣」。這是第一次改造了命運,第二年他在禮部考科舉,考舉人,這是第一次考試,孔先生算他應該考第二,他突然考了第一,這就跟孔先生算的不一樣,命運有點改了。到了秋天的秋試他就中舉人了,本來他命不該中,他就中了。「自此德日益修,功日益密,暗室屋漏之中,唯恐得罪天地鬼神」。這樣第一次收到效果,他的信心就提起來了,更加努力的修行,所謂「德日益修,功日益密」,天天修德,天天改過,功夫愈用愈得力。得力的樣子是什麼?暗室屋漏之中,唯恐得罪天地鬼神,這是功夫得力的樣子。哪怕一個人在暗室當中,在沒人見到的地方,他都知道天地鬼神在監察,不敢放肆,不敢作惡,甚至連一個壞念頭都不敢起,這是古人所說的慎獨的功夫,有這種功夫那就是得力了。

《文昌帝君陰騭文》研習報告鍾茂森博士主講(第四十五集)2008/12/24華嚴講堂檔名:52-297-004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