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南山寺佛七法會,每天與感恩的淚水同行


時間:2014/9/6 作者:佛恩難報

南山寺佛七法會,每天與感恩的淚水同行

尊敬的上仁下煥恩師!南山寺的所有師父和義工菩薩們!您們好!

今年我參加了化州市南山寺七月初一到初八一連八天的念佛報恩法會。獲益良多,內心那份喜悅,真想跟大家分享,願我們同沐佛恩!同沾法喜,共享法樂!

天下第一救苦救難離苦得樂道埸南山寺,如果你身心有種種障礙,一直看醫生都不好的,如果你學佛沒動力,沒信心,又發不起出離心,菩提心的,不妨來南山寺打佛七。如果是真心誠意,必定有收穫。以前我總是為我修行上不了路而難過。但是經過這次的打佛七,我很清楚知道我已經上路啦!現在六字洪名已經印在在我的心中,時時刻刻都在迴響,特別是早上和晚上特別有感覺,就好像傍邊開了念佛機一樣的清淅。我終於安下心來,老老實實地念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歡喜接受佛慈悲本願功德!感恩佛菩薩的授記,感恩佛慈悲,感恩天地,感恩國家,感恩父母,感恩南山寺的所有法師,義工菩薩們,感恩老祖宗,感恩我遇到的每一個因緣,我真誠的感恩一切!

我來自澳門,第一次參加佛七法會,要來一次不容易,因為公司請長假必須提前半年而且不容易批准,感恩佛菩薩加持,雖然不容易還是來了,所以我非常珍惜這一次因緣。來到南山寺每到一處都是那麼讓人感動。一萬三千多人的念佛法會,埸面是如此的震撼,在那裡我每天都灑落了不少感恩和懺悔的淚水,在那裡看到來自四面八方帶著種種病苦的苦難眾生,我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在那裡我看到了死亡原來也可以那麼美麗。在南山寺生命關懷區,我看到了老菩薩那逼切求往生的心,還有貼在牆上那些往生菩薩的瑞相和舍利花,這一切都給了我不少學佛的動力和信心,以及出離心。在那裡我看到病者家屬的不離不棄,義工們盡心盡力,佛菩薩的默黙守護,病者的安祥,自在。這一切再次觸動我慈悲的心田,心裡常常浮起一個念頭,希望孩子快點長大成人,希望自己能早點退休,接受佛的加持令我有個健康的身體,他日能來這裡為大眾做一點事情,以報佛恩,師恩,父母之恩。想想我家裡有四位老人,年紀最大的已經96歲了,為了家人,也為了一切眾生,生命關懷這一堂課我必須好好去學。在這世界上有多少人不知道生從何來死從何去,面對死亡是如此的恐懼和迷茫,能在生命最後時刻得到真正關懷是非常難得和幸運。最後祝願所有一心求願往生的菩薩們都能得到佛慈悲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成佛道!南無阿彌陀佛......

還有我裝證件,錢幣的手袋都是隨便放在走廊上,去念佛大半天回來東西安然無恙,這是什麼力量讓大家那麼自覺,那麼同心同力,不分彼此呢?真是佛慈悲,佛恩浩蕩啊!我的淚線再次崩潰,在那裡我天天都哭,不知道流了多少感恩與懺悔的淚水。看到母親的病情天天在康復,第七天已經完全康復。親戚朋友一天比一天開心,法喜充滿,有的雖然之前沒有學佛,經過這一次他們都開始念佛啦,還有我侄子發心下次也要去當義工呀!你說還有什麼比這些來得更開心呢?你能不感恩嗎?

到晚上5點50分開始是回訪互動分享的時間,其中有個段落是令我最難忘的。就是師父帶領我們皈命!第一天是個女師父,很慚愧我不知道她的名號。在她的引導下我感覺當下就像置身西方極樂世界,坐著蓮花一直升到虛空,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就在我的身邊,鳥聲,水聲,還有師父那微妙的法音一下滋潤了我身上的每個細胞,令我得以重生。那感覺真是妙不可言。我本來登記了的病就是胃氣帳,但是來南山寺第一天我的胃就一點胃氣都沒有了,一直到第三天都非常正常,我才硧定我是完全康復。如果病好就要把登記卡拔掉,以後就去別的地方念佛,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參加師父的皈命法,當時我有點捨不得,我在想呀,如果師父能把這些製成光碟多好啊!那我可以天天在家跟隨師父修學了。

在南山寺一萬多人的念佛法會,信眾都是來自四面八方,不同層面,不同素質。走在一起並沒有衝突而是那麼和諧,平等,自在。法會事前並沒有彩排,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整齊有序,因為人多所以法會分八個念佛區,每個區都擠滿了人,這次連廣場都用上了,雖然太陽很曬,但是一點都沒有減少我們的念佛報恩心。在讀誦早晚課和念佛其間,大家都很努力,很整齊那聲音就好像復蓋了整個宇宙虛空,但願盡法界虛空界所有一切眾生都能隨著這一句佛號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南無阿彌陀佛......

在南山寺齋堂,三百多位義工要做一萬多人的飯菜,他們凌晨就要起來工作。還有那些護法義工菩薩,在烈日當空下跑來跑去,全身濕透每天都睡得很少,他們都在透支自己的體能而毫無倦意,對所有的來眾都是那麼真誠,耐心有禮,他們真是人間的菩薩呀!看到這一切你能不感動流淚嗎?在南山寺八天,我感覺好像住在極樂世界,清淨、平等、安祥、自在!

光陰流逝,日月斗轉,八天很快就過去了。我雖然障深業重,久居娑婆苦海,但我也是阿彌陀佛心內的佛子,而萬德莊嚴的阿彌陀佛,他也是我心內的慈父慈母,我由現在起捨命全交給阿彌陀佛,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際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