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煥法師:法會的三個定位


時間:2014/9/8 作者:幽幽蓮花座

【七月徐聞真武寺佛七第一天上午開示】法會的三個定位

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這次來徐聞真武寺,原本是為賑災而來,既然舉行法會,也藉助這個因緣給大家說明法會的三個定位:第一個定位,就是念佛七法會的定位;第二個定位,是真武寺重建的定位;第三個定位,是達到感化徐聞地區的定位。如果在這三個定位中沒有出現下面幾個方面的靈感作用,證明真武寺沒有緣分修復。

下面先講法會定位:法會是專程以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來賑災。那麼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就是所有的冥界,必定隨一句佛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陽界的人陽壽了的,能夠預知時至,臨命終時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陽壽未了的,必定隨一句佛號消除一切痛苦、消除一切惡報、消除一切煩惱差別,願令一切障礙不存在,走也無障礙,活也無障礙。這就是法會的定位。

法會定位的第二個作用,從今天開始,如果佛慈悲認定這個道場能夠規範和引導整個徐聞地區的佛教,那麼佛七法會期間,阿彌陀佛統領西方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清淨大海眾菩薩,天天光臨法會接引我等冥陽兩界。同時阿彌陀佛要成全真武寺的歷代祖師菩薩,願令歷代祖師菩薩也能慈悲現前,統領徐聞地區所有的冥陽兩界都來聞法、都來離苦得樂。

第三,阿彌陀佛必定成全徐聞縣地區的土地菩薩和真武寺所在地的當山土地菩薩,願令從南山鎮到徐聞縣統領各家各戶個人堂上歷代宗親前來聞法,隨一句佛號共同離苦得樂。有這樣的殊勝,證明真武寺可以恢復重建。

第四,這幾天要成全護法龍天,保障法會期間沒有環境障礙的出現,保障氣候環境成為清涼世界。如果有這樣的條件,那就成為本寺可以恢復重建的證據。

第五,阿彌陀佛成全韋陀菩薩、伽藍菩薩,願令真武寺不出現天魔外道的障礙,願令從現在法會到以後都保障真武寺成為弘揚正法的平台。

第六,接受佛慈悲,成全真武寺的歷代祖師和現在堂上住持和合為一,能夠互相溝通,達成共識。恢復真武寺的整個管理流程,使真武寺成為培養冥陽兩界良好人才的地方。如果不出現這幾個殊勝的局面,就不再恢復真武寺,沒有靈感不要勞民傷財。

第七,道場是培養仁義道德的地方,真武寺所在地是南山鎮,同時也在徐聞縣轄區內。從今以後,真武寺冥陽兩界離苦得樂要感化南山鎮地區、感化徐聞縣地區,願令成為和諧徐聞、穩定徐聞、繁榮徐聞、幸福徐聞!如果不起到這樣的作用,重修這個寺廟就沒有用。寺廟絕對不是嚮往經濟發展而努力,寺廟重在打造斷惡修善的平台。願令南山鎮所在地和徐聞地區,從現在起乃至盡未來際中,不再有殺生、不再有偷盜、不再有強姦事件,不再有搬弄是非,願令徐聞地區家家阿彌陀,人人觀世音。

從這三方面定位,如果:第一,法會出現殊勝的局面;第二,真武寺出現殊勝的局面;第三,徐聞縣出現殊勝的局面。證明應該恢復真武寺。

這個法會整體定位已經講了,下面又回歸到念佛七法會的定位,什麼叫做離苦得樂?首先離苦得樂的時間,從今天到農曆二十,就是我們冥陽兩界離苦得樂的時間,願祖師菩薩一切護法接受佛慈悲,必定成全所有冥陽兩界有時間觀念,為離苦得樂,不放過一句佛號,不放過一秒鐘,為冥陽兩界轉化良好運氣。第二,祖師菩薩和所有一切護法接受佛慈悲成全威德,統領法會冥陽兩界第一時間來到念佛堂,不錯過一個機會,捨命全交離苦得樂!念佛堂就是我們冥陽兩界離苦得樂的平台。第三,願真武寺的歷代祖師和所有一切護法,必定接受佛慈悲,成全來到法會的冥陽兩界必定做到不說話,二十四小時保證念佛,願令佛號響亮心中,從現在起乃至盡未來中,心中佛號永遠響亮。有這樣殊勝的功德,證明了佛慈悲在本次法會成全冥陽兩界,成全真武寺,成全徐聞地區。如果我等人人具足佛號響亮心中,就等於我們冥陽兩界離苦得樂條件和證據具足。

大家要記得今天的定位,時間到,打板了,人沒進來念佛,就沒有運氣了。像現在外面都還有人,那就永遠沒有福氣了。那些是來這裡吃飯,不是來這裡離苦得樂。從今天開始,凡是來到法會,必定第一時間進入念佛堂,共同隨一句佛號統領合家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謝謝大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