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改造命運要腳踏實地一點一點來


時間:2014/9/9 作者:果梵

我們學習聖賢的教育,學了也不少年了,問問自己到底變了多少,命運有沒有改過來,這個最基本的就是我的相貌有沒有改過來?相隨心轉,如果是善心、慈悲心、清淨的心,相貌看起來就特別的慈悲清淨,甚至你的聲音、你的體質、你的舉止,都會隨著改,我們說他有一種親和力出來。這是你學習聖賢教育第一步得到的效果,然後這個命運就真的改了。哪怕是我們過去沒有算過命,你也不必算了。為什麼?算不準了。所以「命自我立,福自己求」。真正覺悟的人,命運就不是交給上帝了,是交給自己了。

了凡先生改過去習的用功方法,是用功過格,就是把自己的善行、善言、善念,每天都登記起來,就是我們現在說做日記。哪怕是再小的言行,都把它紀錄下來,鼓勵自己。如果是幹了壞事,有惡行、惡言、惡念,也得把它記下來,每天對照,看看自己這一天的善多還是惡多。如果能夠每天善逐日、逐日的增加,惡逐日、逐日的減少,那就恭喜你,你的福報就逐日、逐日的增加,你的災殃就逐日、逐日的減少,真的吉凶禍福,全都在你善惡造作。不僅是我們現生得福報,成聖成賢,作佛作菩薩,這一生命終往生極樂世界,您也有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