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黃念祖居士看到夏老師升座講經的時候全身金色


時間:2014/9/10 作者:心源

夏蓮居老居士是很了不起的一個人,最近南部有兩位居士他們到大陸去觀光,見到黃念祖老居士,黃念祖居士是夏蓮居的學生,黃居士親近夏老師二十年,這是夏蓮居的傳人。他們到大陸去比我早幾天,他們去見到黃老居士。因為我這次在開心法師那邊剪彩的時候碰到他們兩位,他們兩位來問我,他說黃念祖居士有沒有什麼秘密說給你聽?我說沒有!他說他跟我講的,他說你去的時候有秘密跟你講,不跟他們說。我說沒有什麼秘密。我想我跟黃念祖居士見了兩次面,沒有談什麼秘密的事。我說可能有一句話你們不知道,這他決定不輕易講的。他告訴我,他親近夏老居士二十年,聽夏老居士講《無量壽經》聽了很多遍,他說他曾經看到夏老師升座講經的時候全身金色,連衣服都是金色的。他說這是感應,他大概一共見過二十多次,每次的時間短則半個小時,長大概一個小時,決定不是眼睛看花。他說這是個秘密,他決定不輕易告訴任何人的,為什麼?怕人家說他造謠生事。不是真正對淨土有深刻信仰的人,他決定不說的。他不是說一點點瑞相就到處去宣揚,他不是的,他說不是真正那種人他不講。我說他可能說的就指這個事情,這的確沒有給他們講過,他來給我說的。像這樣的感應瑞相太多了,說不盡。

所以,這個人確實不是普通人,在我們客觀想像當中,都是佛菩薩再來的。這部《無量壽經》會集得真是最完善的本子,這是一點缺點你都找不到,所以我們大力流通。我告訴他,我說這《無量壽經》我在台灣前後一共印了九次,印的數量大概差不多七、八萬本的樣子。他聽了也非常歡喜,有這麼多的數量。以後我們大力的來印行,普遍來流通。尤其他這個註解出來之後,可以說是大有功於淨土法門的弘揚,希望大家要認真的去讀。我還有一個想法,他的註解印出來之後,我們希望還有一套錄音帶,就是把這個註解從頭念一遍錄成錄音帶,有聲的《無量壽經》註解。找一個國語念得很標準的,把這個註解從頭到尾念一遍,我們流通。今後不僅僅是注重文字上流通,要注重有聲的經論的流通,這個很重要。

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第十六集)1988/7台灣華藏圖書館大專講座檔名:05-001-00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