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附體是真的嗎?


時間:2014/9/14 作者:耀英

問:下面這個問題台灣同學問的,弟子有個十歲大的男孩,自從出生就經歷了許多重大的疾病,現在他仍然是四肢萎縮,不能走路。但卻有能力與幽冥界溝通,請教老法師,第一個問題,鬼道眾生是否有他們應守的規則?為什麼鬼魂可以隨便附到人身上?

答:你這個問得很好,鬼不可以隨便附人身上。附人身上,就好像我們世間人一樣,他犯法了。凡是被鬼附身的,這個人跟鬼道有緣分。而且附身的這個鬼,一定上面有鬼王,向他等於說是報備,他批准了的。我們一般講閻王、城隍、判官之類的,一定他批准了才可以;他要不批准的話,他就犯法,不可以隨便附人身上。所以遇到這種事情,有附身的,我們都知道,他跟鬼道過去緣很深。因為有很多鬼想做點好事,他沒有辦法做,他要藉他的身體。所以這不是隨便可以附的。問:第二,遇到附體的現象,應該怎樣處理才如法?答:附身現象很複雜,你先要問清楚,妥善的幫助他。我們在新加坡遇到這樁事情,前幾年,居士林老林長陳光別老居士往生,就有他的冤親債主,陳光別的冤親債主,附在一個女同學的身上,叫杜美璇,我還記得。她來看過我,告訴我前後附身的事情,就在居士林的念佛堂。她身體很弱,被附身之後,人就昏過去了,口吐白沫。以後她才開口說話,說他是陳老先生的冤親債主,告訴我們,陳老居士念佛往生了,這是鬼神給我們做證明,真的往生了。他說我們看到很尊敬,雖然是冤親債主,我們不找他的痲煩。我們今天到居士林來,因為我們都很善良,不會破壞,所以居士林門口的護法神也讓他們進來。我們來的目的是想求皈依,想求聽經。因為陳光別老居士聽經聽了四年,一天八個小時,連續聽四年,念佛往生。所以他們要求聽經。求皈依,當時我在香港,他們打電話給我,我說你們趕快給他做皈依,給這些鬼魂眾給他們做皈依,他說他們有好幾十個人。做完皈依之後,他要求聽經,我們講堂每天都有法師講經,也有播放講經的錄相帶。這些靈鬼就說,講堂的光太大,他們不敢進去,受不了,所以要求在餐廳,二樓是餐廳,一樓也是餐廳。在餐廳裡面我們有個電視機,給他播放講經的錄相帶,他們要求的是聽《地藏經》。我們這邊還有幾個同學都知道,他們還去幫助陳光別老居士助念,一點都不假!這個故事很長,要講兩個鐘點講不完,是真的,不是假的。所以這就是一定要幫助他出離,大概差不多有一個多月到兩個月,他們統統都超度了,這個事情才能化解。」(文摘恭錄--《學佛答問(答澳洲參學同修之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