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作煙供、火供、施食鬼道真的被超度了嗎?


時間:2014/9/16 作者:耀英

有人問 :作煙供、火供、施食,是為了布施給眾生,我很誠心去做,但是,鬼道真的被超度了嗎?

海濤法師答:各位!不要懷疑,記得我們上禮拜過年期間,在台北那個屠宰場作超度,我們正在燒的時候,其中一個小朋友跟媽媽說,怎麼那麼多雞飛起來!他們跟我講,我覺得很好,很有信心,我們作超度,作煙供,他看到雞群從空中飛去了。再來,初九,天公生那天,我們在護國寺齋天作煙供,當天下午,我也去護國寺演講。本來人好好的,但一進護國寺,感覺頭很重,好像感冒,但我還是硬撐,演講完以後才去作煙供。開始供的時候,湛定法師跟我說,師父!我一來也是感冒,很難受,我躺在車內休息,結果夢到整群鬼圍在外面,進不去。我說這恐怕是真的,你看,我們只說初九要來作煙供,那從些鬼道早在外面等候了,而且很可憐,不能進佛寺,因為佛寺有護法,這時我才知道為什麼突然頭痛,但是煙供一作完,人也舒服了。還有一次,我到大陸珠海,去那邊的佛寺演講,也準備作煙供,後來主持通知我,不方便作,因為他們不了解,以為是西藏佛教。我說好吧!不能作煙供,那就講課吧,結果上了講台開始發燒,全身軟綿綿又冒冷汗,很痛苦,一講完,自已跑去房間偷偷做,湛因法師他們也來幫我,做完之後整個人舒服了,但是後來咳嗽了很久。從這些事情我們知道,這些鬼道一定要幫助祂,你看祂千百年沒得吃,趁你今天慈悲施食,祂才可以吃到東西,又得到超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