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儀軌

遇到不順、違緣,請用心經回遮儀軌


時間:2014/9/19 作者:八閩之子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按照藏族的民俗,藏曆11月29是閻王統計來年壽終人的日子,因此在這一天按照一定的傳統念誦般若心經,依仗般若經的力量可以遣除來年的壽障。

五明佛學院洛桑達瓦活佛建議大家此日念9遍心經回遮儀軌(全部下文,沒有傳承可以念)。越多越好,信心越大越好、發心越大越好!隨喜各位師兄為高僧大德長久駐世念誦、為自他一切眾生和家人朋友遣除壽障違緣念誦!有時間還可念108遍心經(中間部分)。念完以普賢行願品普皆回向,然後可以為具體某些人回向!歡迎轉發!願吉祥!

索達吉堪布仁波切開示念《心經》能遣除違緣的原因:

因為《心經》所講的是空性精華。我們之所以會遭遇恐怖、災難、違緣等侵擾,根本在於對人我和法我的執著,倘若證悟了無我空性,斷除了人我執和法我執,一切魔障就沒有猖狂的餘地了。《心經》宣講的是最殊勝的般若空性,以此空性的威力,再加上《心經》的加持力,內外密的一切違緣都能被遣盪無餘。所以,佛經中專門有《般若心經回遮儀軌》,裡面就說往昔帝釋天怎樣祈禱,我們也如是祈禱的話,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都會化為烏有。

五明佛學院洛桑達瓦活佛還開示藏曆每月的9號、19號、29號念心經回遮儀軌很好。對於遣除違緣、障礙很好。五明佛學院在這幾個日子一般都會多念此心經回遮儀軌。)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回遮儀軌》

無可言思般若度不生不滅虛空體各別自證智行境三世佛母我敬禮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唐三藏法師玄奘譯)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香聲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磐。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般若波羅密多心經終)

南無敬禮師,敬禮佛,敬禮法,敬禮僧,敬禮大佛母般若波羅蜜多。我之一切真實語,當願成就。如昔時天王帝釋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而遣除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如是我亦思維大佛母甚深般若波羅蜜多義,依止念誦,魔王波旬等一切違緣,願皆遣除,願成無有,願成寂滅,願極寂滅。

不生亦不滅不常亦不斷不來亦不去不一亦不異

能說是因緣善滅諸戲論我稽首禮佛

念誦方法為:

1將心經念誦三遍。其中第一遍需要念誦開始的偈子“無可言思般若度……”,後面兩遍直接從經文“觀自在菩薩”開始即可。

每一遍念誦經文到最後念誦般若波羅蜜多咒的時候,咒語可以念誦多遍。這個沒有一定數目。

2接著念誦“南無敬禮師……”,直到“願皆遣除”,拍一下手。再從“南無敬禮師……”開始念誦。如此三遍,最後一遍才念完後面的“願成無有,願成寂滅,願極寂滅”直到“我稽首禮佛”。其中念誦“願皆遣除,願成無有,願成寂滅,願極寂滅”這四句每念一句也要拍一下手。

3上面兩步完成算一次。如此念誦十次即可。

以上供養諸位,願法喜充滿,菩提路上遣除一切違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