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百歲老居士念佛往生後留下五百精美舍利子(有照片)


時間:2014/9/24 作者:todayok

中新社福建網站三月三十一日訊息福建惠安縣崇武鎮一名年近百歲的老嫗無病去世,遺體火化之後留下五百多粒的舍利子。據此間《泉州晚報》報導:這些舍利子大如豆,小如芝麻。顏色多而鮮艷,其中有白色、黑色、赤色,也有天然色、草青色、金色等等,還有數色雜陳的。舍利子形狀或如珠子,或如米粒,或呈不規則狀,其中有兩樣最具特色,一是牙舍利子,一是舍利花。牙舍利子為完好的牙齒骨,呈結晶體,舍利花則呈綻放的三瓣花葉狀,粉色。

百歲老居士念佛往生後留下五百精美舍利子(有照片)

老嫗名叫張快,一九零二年三月出生,二OOO年三月十五日逝世,三月二十一日火化。家人在為其裝放骨灰時發現了這些堅固且色澤鮮艷的東西後,大感驚奇。至於是怎樣得知它們是舍利子的,則與張老的一名孫女分不開。張老的孫女來自福建省佛學院,法號心信。她發現這些東西後異常激動,因為它們便是佛門常道的舍利子。舍利子有的滾落於骨灰之中,有的則附於蜂窩關的骨灰塊中,骨灰塊經手一捏後自行粉碎,舍利子便脫落出來。張老四十二歲時便開始早齋,每逢農曆初九、十九、二十九則吃全齋,這種習慣一直保持至逝世。平時她日誦佛號三萬遍,自一九九一年起改為日誦佛號五萬遍。往生之前,她尚在誦念佛號。張老一生很少生病,亦無腰酸腿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