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果卿居士說這個孩子在娘胎里就開始度人了


時間:2014/9/24 作者:todayok

今天真是機緣好的很,果卿居士向我們介紹了一對特別的母子,這個孩子在娘胎里就開始度人了。所以我們特地多留一會,要見見那對母子。

大概在10點多的,那位母親來了,她向我們介紹了她和她兒子的一些奇異的經歷。這個母親因為自己感覺人間很多疾苦,不想要小孩,生怕小孩也受苦,但家庭的壓力讓她又感覺到生個孩子傳宗接代是必須的。所以她就在一個寺廟裡對著觀世音菩薩像前,發了個願說,如果一定要有一個孩子,那麼請菩薩賜我一位佛子吧,讓他可以度化更多迷失的眾生。就在她發完這個願回到家後不久,就懷孕了。

夏天裡這個母親愛吃點涼的,大概在8個月的時候,有一天,她因為一口氣念了三部地藏經後感覺口乾舌燥,非常想吃冰淇淋,於是她就去冰櫃里拿冷飲想要吃,就在這個時候,突然聽到心裡一個聲音"媽媽,你不要吃冷的,我會很難受的。"

這個母親頓時驚呆了,她突然回想起曾經在一本經典上看到過說,孩子在母親的肚子裡的時候,就好象在地獄,母親吃的很燙,孩子就會感覺象在火牢地獄,如果母親吃的冰涼,那孩子就好象身處在冰冷的水牢,都會非常痛苦。從那天開始,這個母親就開始能與肚中的寶寶對話了。這個孩子甚至能告訴母親,一些表面上看不到的問題,比如她母親的佛友修行的如何,還有哪些缺點需要注意等等,非常的準,大家都讚嘆不已。

有一天,這個母親半夜起床,看到自己的老公還在電腦前玩遊戲,突然非常的生氣,就質問他先生,就在這個時候,肚子裡的寶寶說道:"媽媽,你不要生氣,你太認真了,一切都是假相,就象是演戲,你為什麼要那麼入戲呢?爸爸在玩遊戲也是在演戲,就好象小時候吹的肥皂泡,有些馬上就破裂了,有些可以吹的很大,很漂亮,甚至可以飛的很高,但最後的結局都是破裂,一切就好象肥皂泡一樣,都不是真的,所以你不要生氣了。"果卿居士在旁聽得點頭讚嘆,嘖嘖稱奇!

就在寶寶出生後有一天,這位母親正抱著他看,心裡就是母愛的關懷,感覺非常捨不得,突然寶寶又說話了:"媽媽,你如果連我也放不下,那你還放的下什麼呢?"

這個母親馬上回答說:「那你是我的兒子呀,我當然捨不得,放不下拉!」這個寶寶說:"媽媽,在前生,我不是你的兒子,往後生,我也不會是你的兒子,這不過這一世,我是你的兒子,這只是一段非常短暫的時光,宇宙里我就那麼渺小,你連我的放不下,那你還放的下什麼呢?"

這位母親就這麼告訴我們這些對話,我是非常贊同的。大概11點多的樣子,這個讓人好奇的寶寶,終於被他爸爸抱來了,非常可愛,他也指出我的缺點,哈哈!的確,我是有些矯枉過正,自己有時還沒意識到。所以今天非常感謝果卿居士和這位特別的寶寶!讓我又學到了很多很多!

一切善知識,都是我的老師,感恩!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