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4/9/28

我們朝拜五台山的時候,西台頂有個法雷寺,法雷寺有個文殊菩薩的洗缽池。

這個故事可能有些人已經聽過。明朝時候法雷寺住了一個老師父,帶了一個小徒弟。這個徒弟一開始道心還好,後面漸漸地就妄想很重了,貪著世間的財色名食睡。

有一次師父下山以後,來了一批香客,供養了一些銀子來修寺院,他就把這些銀子納為己有。師父派他下山買東西的時候他很早就出發,拿了銀子到外面買肉吃,買酒喝,然後把那些東西採辦好,很晚才回去。

回寺院的時候看到一個老太太,拿一個出家人吃飯的缽,在池邊洗缽。他覺得很奇怪,就問她:「老人家,為什麼這麼晚還不回去?」老太太說:「我就是在這裡住的,我就是法雷寺常住的。」這個老太太沒有說假話。因為西台供的是獅子文殊,她是文殊化現的,她是在這個裡面常住,沒有錯。

但是這個小沙彌不知道,他說:「不會吧,我們法雷寺只住了兩個人,我跟我師父。你不是這裡的,你肯定是哄我的。」

老太太笑一笑說:

「你哄我,我哄你,無非都是哄自己。」

他很驚奇,想一想,這肯定不是一般人,馬上就請她開示。她就說:「我哄你,你哄我,當初出家又為何?心不正,毀功德,銀子也能變成鐵。

以上是大願法師的開示。

看了這句話:「你哄我,我哄你,無非都是哄自己。」很有感觸啊。想想那些騙人的人,真的是其實啊,都是自己騙自己而已。

一心頂禮五台山清涼世界降伏魔軍開大智慧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五台山清涼世界降伏魔軍開大智慧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五台山清涼世界降伏魔軍開大智慧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