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沒有聽聞佛法的親人,替他誦經,法會召請,他會來


時間:2014/10/1 作者:佛恩難報

問:沒有聽聞佛法的親人,替他誦經,法會召請,他會來參加嗎?

什麼是超度,如果在世,沒有聽聞佛法的親人,如果我們替他誦經,或者法會召請,他會來參加嗎?

海濤法師:基本上這個很重要,佛教的超度的經典是有一個故事,我再講一次,釋迦牟尼佛的一位護法,然後他的兒子三十歲了,結婚了,結果不賺錢,經常家裡吵架,他有一天來找佛陀,佛啊,我爸爸是你的護法,你能不能幫幫我,我的生意不好,老婆天天跟我吵架,很苦,佛陀說,你看人生就是苦,你放心吧,我加持你,你就回去了,因為他不是來求佛法的,佛怎麼幫助他,佛陀有神通。

一觀察,他上輩子是婆羅門,而且雖然對佛教還有一點點歡喜心,所以這輩子還能夠投胎做人,生在佛教家庭,但是他的兒子,不懂得幫他正確的超度,他的兒子用婆羅門教的方法,就是殺羊…,所以佛陀就去他前世的家裡,找他兒子,化成出家人,然後他兒子看到出家人,也有好印象,師父,吃飽了嗎,他有善根。

佛陀就去受他供養,供養完以後,佛陀有他心通,就引導他去想他爸爸,所以這個年輕人就問,佛陀,我想要問你,我爸爸死了三十年了,我每一年都幫他超度…,不用超度了吧,三十年夠了吧,佛陀說,你這個三十年的超度方法都錯了,正確的方法,你要替他供養出家人,請出家人幫他念經回向,你要用你爸爸的名字去供養三寶,或是幫助貧窮人,這樣來回向你爸爸,這樣不但你得到利益,你爸爸保證得到利益,這個小孩一聽,有道理,他就按照佛陀的方法去做。

結果按照佛陀的方法去做,這個三十歲的生意人就跟來找佛陀,佛啊,謝謝你,生意好啊,老婆現在對我很好,因為他兒子幫他做正確的事情,這個就是我看到佛經裡面超度的事故,所以超度,你現在做兒女的,幫助父母超度,是一種感恩的心,正確的方法就好了,持戒,布施,念佛,誦經,這些,這個是很好的方法,像來參加法會,打佛七,我雖然沒有來,我也隨喜,我也供養,我也點燈等等。

你來回身給祖先,但是我希望各位,永遠要記住,歷代祖先,七世父母,都要一起超度,特別《盂蘭盆經》七世父母,乃至歷代祖先跟七世父母的累劫冤親債主也要超度,他們有墮胎、殺生,你要幫他超度,這個很重要,所以超度的方法,如果你能夠供養最好,再來,請師父到你家去念,也可以,來參加法會,我這樣講的意思是,我們現場有這麼多尊貴的喇嘛。

你就給他請回去就好了,他們厲害,對不對,他們,我認為超度最厲害的儀軌就是密乘,我們一超度,一定要顯密合一,焰口,還要持咒,持咒他們比我們厲害,他們倒背如流,啪啦…,你要供養就好了,對不對,我想,這個是很有福報的事情,所以他在世,有沒有聽聞佛法,這不重要,現在是往生了以後,你幫他,幫他皈依三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