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阿彌陀佛在過去生中已經對我們有恩了


時間:2014/10/4 作者:todayok

「修菩薩道,於無量劫,積植德行」。「菩薩」就是利他為本,行菩薩道。「劫」是指很長的時間,是時間名稱。這個時間多長?沒法說,只能打個譬喻:四十幾里直徑的大石頭,天人穿著比輕紗還輕的衣紗,多少年下來一次,拿這個紗在石頭上蹭一下,把這塊石頭蹭沒了,這個過程所用的時間叫「一劫」。可見這個時間太長了!

就在如此長的時間以前,法藏比丘發了這樣的大願,在無量劫中,無量的「劫」,劫也數不清,都在「積植德行」。我們之所以說佛大恩大德,就是因為為了我們,佛才經過了多少個生生世世、多少大辛苦,用這麼長的時間,在那積德,「種植」就是種、積德、種德,用以救度眾生。

所以,我們今天大家能夠在一起聽關於阿彌陀佛的法門,都是因為我們在過去生中,曾經受到過阿彌陀佛的救度。阿彌陀佛已經對我們有恩了,我們得過阿彌陀佛的救度,所以今天才能有緣又聽到這個法。我們歡喜,我們願意學。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