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印法師:你真正進入修行了嗎?


時間:2014/10/4 作者:如是

戒與業

第一、從飲食上,你是否已經完全開始:不吃任何肉,不喝任何酒,不吃蔥,不吃蒜,不吃韭菜,不吃洋蔥?《這是佛陀在【楞嚴經】里的開示》

第二、你是否每天堅持楞嚴咒、大悲咒和十小咒?每天念八十八佛名號或其他佛號?每天都有30分鐘到2小時的靜坐?請記住:是每天。

無明業障的顯現:

讓他(她)持戒,他她說自己做不到;

讓他(她)持咒,他她說不認識裡面的字;

讓他(她)聽經聞法,他她說自己沒有文化,文化低,聽不懂;

讓他(她)吃素,他她說自己太饞,管不住自己,沒辦法;

讓她(他)戒酒,他她說戒了酒,「生意」會受挫,「朋友」會疏遠;

———怎麼辦?持咒、念佛、懺悔消業障

做不到,不要緊!生慚愧心,生懺悔心,就一定能自救。萬萬不可,破罐子破摔,自我放棄。

為什麼?無論你下滑多麼深,墮落多麼久,吃苦多麼多,解脫的唯一途徑,就是知止!知剎車!什麼是剎車片?

——慚愧心,懺悔心,持咒,念佛,持戒,修清淨心。都是防止自己繼續下滑的「剎車片」。剎車桿在自己手裡。

剎車很苦!如人戒毒。然!不剎車更苦,超過戒毒之苦百千萬億那由他倍!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信不信,由著你。

如何消業障?

一是:用「果報」來消業障(不學佛的人,幾乎都不出這個範疇);

二是:用「念佛、誦經、持咒」來消業障(修行得力的學佛人)。

三是:果報和念佛同時發生而消業障(大部分學佛人是在這個範疇)。

不用「修行」來消自己的業障,就是用「果報」來消自己的業障。您將如何選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