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魔附在你身上你也會生氣


時間:2014/10/10 作者:佛恩難報

所以各位,練習,練習看看。你要有這個出離心,有這個出離心去思維生命的苦,你要知道生命很苦,兒子也很苦,老公也很苦,大家都很苦,你會生起大悲心。所以說有的修行要以對苦的真實地了解,四聖諦,苦的聖諦,所有的痛苦不是別人給你的,是自己沒有智慧。對這些變化無常的貪愛、執著,假的當真的,苦的當樂的,顛倒夢想,這就是苦的因。

所以你要把這些無明、貪愛、執著去掉,你好好老實修行,戒定慧、八正道、三十七道品,甚至自利利他、六度波羅蜜,以布施度慳貪,你自己要抓得很清楚。布施不是有一個我在布施,我布施多少,這個布施是要消除我對財產的占有欲。

持戒,為什麼要持戒?我不能傷害任何眾生,這叫持戒。罵他、說他是非、騙他,不行的。忍辱度瞋恚,本來就不能生氣,所以你要忍。我跟你講,有時候生氣不是你控制得了,魔附在你身上你也會生氣,氣得不得了,你就不想生氣,然後他就會讓你生氣。你要怎麼辦?你要自己更認真。大悲心是解決一切的方法,我們在超度鬼道,你不能覺得有一個鬼,這不行。鬼他也有佛性,他不知道而已,鬼是我的媽媽,鬼也可以成佛,你要以這個大悲心融入,以佛的心,你的大悲心,鬼的心,都合在一起他就超度了。

唵嘛呢唄美吽"但是一開始他不知道。所以你要忍辱,你不能排斥他,所以每次有人要找我,現在要找我出家,我都跟他講,"在佛前發誓,不準生氣,生氣就下地獄,不然不要來找我。因為我們是修這個的。"他說:"師父,你會生氣嗎?""會!我不會表現出來!我修忍辱。

"你不能說我不會生氣,不可能,但是我不能表現出來。所以我大部分不笑已經很厲害了,但是因為我要忍,這是我們的特色,對不對?我們解脫道要修貪心消除,我們菩薩道要斷瞋,所以我們也別弘揚不動法門,不動如來,不能生氣。背一次"無瞋大悲,諸緣不動。"不但不能生氣,還要平等大悲心,所以各位一定要一直想著眾生的苦,而自然地生起一個悲心。

雖然我們現在沒有辦法幫助所有人都不要痛苦,但是你不能放棄,你要觀想我如何讓他不要苦,你要禪修慈心,悲心,你要這樣去做。這個人殺你,騙你,罵你,你要想,他好可憐,他現在在造惡業,他現在不懂還在罵我,他好可憐,我要回向給他。

想剛剛我聽到我們傳喜法師在講小房子的事情,有很多人問我這個事情,所以我都會說,沒關係,我每天功德都回向給他們。願他們想超度的都得超度,這樣好了。我一定會盡力做的!因為大家都想超度,超度祖先,超度往生者,超度胎兒,所以我們盡力就好了。我想,修行,大家如果抓到一個重點,好不好玩?真好玩,有意義!生命就要自我征服,進一步還可以幫助眾生。所以能夠征服自己的貪、嗔、痴,非常有意義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