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4/10/11

佛法傳到中國,現在將近二千年,公元六十七年,中國的帝王漢明帝帕特使迎請到中國來的。當時印度的兩位法師摩騰、竺法蘭,他們在現在的西域新疆這一帶,已經到這邊,在這一帶弘揚佛法,漢朝的使節就在這個地方遇到,遇到就把他們請到中國來。

佛法正式傳入中國,帶著經書、帶著佛像,兩個出家人,三寶正式到中國,到二0六七年整整二千年。接近二千年,像法一千年過去,末法一萬年第一個一千年也過去了,今年是第三個一千年的第三十八年。所以我們說整數,末法還有九千年,這九千年當中,佛法會不會滅掉?我們對這個都很關心。

我向章嘉大師請教,佛法會不會滅掉?他告訴我,佛說的不會錯,佛沒有妄語,佛說末法還有九千年,肯定佛法不會滅掉。但是佛法有興有衰,這是不能避免的,九千年當中有興有衰。現在佛法是衰到低谷,似乎是滅法,還會起來,什麼人帶起來?就是這經上講的,「當有眾生,值諸善本,已曾供養無量諸佛,由彼如來加威力故」。

他們會乘願再來把佛法再興起來,再興起來絕對不是我們想像那麼快,因為這個社會元氣大傷,遭到這個亂世,地球的這些災變,元氣大衰,再慢慢恢復。好像人生病,生了一場大病,不會一下突然好,要相當時間去調養,慢慢恢復健康,這個道理我們能懂。

所以最重要的我們要認真修學,遇到這個法門不容易!經上所說的,續佛慧命的這些人都是善根非常深厚,過去供養無數諸佛如來,得彌陀加持,得諸佛加持,又到人間來了。哪些人?夏蓮居是不是?他來幹什麼的?他來為我們整理經典的,來給我們會集一個好的本子,讓末法九千年依這個本子就能得度。

黃念老是不是?也是的。他來幹什麼的?他來給我們會集批註。批註不是黃念老的,批註裡頭有佛經八十三部,有祖師的論注一百零一部,還有日本、韓國的淨宗大德有九部。所以這個注子是集注,集諸經、祖師大德對於《無量壽經》的解釋,總共一百九十三種,集注。現在這兩個人走了,這樁事情落在我們身上,我們承受多大壓力、多辛苦,我們也要做給下一代的人看。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六八集)2011/8/31檔名:02-039-056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