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悟道法師:在佛門會修的人,他改造命運很快


時間:2014/10/14 作者:果梵

佛在《堅意經》裡面給我們講,佛在《堅意經》講的,佛說如果有個人他一生聽經只能聽一天,一輩子就聽那么一天,這個非常好;如果一天不行,半天也可以。一天我們就算二十四小時,半天打對摺十二個小時,也不錯了。如果半天沒有這個因緣,一時也可以,就是現在講四個小時;四個小時不行,半時也可以,半時就是兩個小時。如果兩個小時沒有這個因緣,須臾也可以,須臾就是聽個三分鐘也可以,五分鐘也可以。佛就講,如果能夠聽到經,一輩子就聽個三、五分鐘,他的福報也不可思議,福德不可量。這是佛在《堅意經》裡面講的。所以請法師講經,我們介紹人聽經,自己來聽經聞法,這都是累積無量的福德因緣。在佛門會修的人,他改造命運很快,那你修的善事是善中之善。其他的善事當然也要做,但是我們佛門的修學,聽經聞法這是第一個。

佛說十善業道經節要悟道法師主講(第十一集)2007/11/24日本東京增上寺檔名:WD19-015-00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