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正確的運用藥師法門治病


時間:2014/10/15 作者:佛前明燈

現在人,因為殺業,邪淫等罪業,尤其是舌根造下的食眾生肉的業。導致病很多。尤其是癌症啊,或者動不動就需要開刀。為什麼要開刀,就是自己曾經把刀伸向動物,根據反作用力,將來這把刀就伸向自己。這是宇宙的作用力和反作用力。如果去觀察得癌症和要開刀的。去觀察,可以觀察的到。

那么藥師法門是可以治療很多病。尤其是業障病。因為藥師佛有十二個大願,都是讓我們解除各種痛苦的。有的人生病了,就去誦《藥師經》,覺得一誦經病就好了。其實未必啊。這就是不懂的什麼叫做藥師法門,或者不懂的運用藥師法門。所以現在很多人,對某個法門,或者佛法不懂的運用。常常想不通一個問題,佛菩薩感應非常,為什麼他的病會好不了,願望會實現不了。然後退失了對佛菩薩的信心。這真的是很可惜的。

佛菩薩雖然感應非常,但是不能代替眾生背業啊。什麼意思。如果你生病了,你有業,要自己背,菩薩可以給你方法。如果你不去做,那么也沒有辦法。比如說業障病,就是有非人在干擾。那么我們和非人,在佛菩薩眼裡都是平等的。所以,這個業,要去承擔。要在佛面前努力去消除業障。

很多人找我寫發願文,我說你不能只是誦誦經,一定要發願布施,或者做義工,布施就是一種付出。有付出,才有收穫。而這種付出,是要為大眾付出的。不是為自己付出。如果生病了,你要《藥師經》怎么教我們的:“造彼如來形象七軀,一一像前各置七燈。”你看,要造如來形象,藥師佛的形象。這本來是一種付出,一種功德。造如來相是用來利益別人的。當然,《藥師經》上也有說,要誦49遍《藥師經》,同時受持八關齋戒。還要有無垢濁心,無怒害心,於一切有情起利益安樂慈悲喜舍平等之心。你看,有這么容易嗎?所以說,如果要求一個健康的願望。不是這么容易的事情。不是簡單的念念經就好了。如果因為不懂的,念經了,病沒有好,就懷疑菩薩不感應。這也是業障吧。

所以,每個法門都不外乎如此。如果你要向觀音菩薩祈求,也是一樣的,要誦經,要吃素,要布施來建菩薩相。地藏經也有說過建菩薩形象。婆羅門女把所有的家當都典當了,來建如來相的,才能把母親從地獄中超拔到三十三天。我們誦經時,一定不要忘記了,要建設佛菩薩形象。有這個形象,才能讓更多的人瞻禮獲福。所以,要發心布施,要捨得啊。捨得的心量越大,那么福報就越大。

如果學佛了,一定要有一個願力,一種勇氣,一種魄力。這樣才可以的。而不是扭扭捏的。今天菩薩給你滿足願望了,你覺得菩薩靈了,明天願望沒有滿足,就覺得菩薩不靈了。菩薩一直都很靈啊,如果達不到願望。要懺悔自己的業障重,而不是想著菩薩是不是有靈,到底是不是騙人的。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