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阿難遭難時用楞嚴咒解救,那為何不用阿彌陀佛方法


時間:2014/10/16 作者:清淨心

問:請問阿難遭難時用楞嚴咒解救,那為何不用阿彌陀佛方法解救?

定弘法師答:因為那個時候他還沒真正相信。如果阿難當時真相信阿彌陀佛,他肯定就念阿彌陀佛,一念十念就能解救。問題是能信這個法門的人很少,這個法門叫難信之法,哪裡這麼容易相信!

你現在能夠相信,阿彌陀佛這個佛號功德不可思議,你就肯念,我老實告訴你,你的善根比阿難還要深厚。何以見得?你看《無量壽經》上阿難他是當機者,他到什麼時候發願求往生?到第三十八品,世尊給他示現,展現出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阿彌陀佛也現形了,他看到了阿彌陀佛,看到極樂世界,這時候他才發願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什麼?佛光一照,他業障消了,善根增長,他就信,信了他就能發願,他就求生淨土。那你現在呢?你現在還沒看到極樂世界,還沒看到阿彌陀佛,你還不是聽釋迦牟尼佛給你講,你就能信這個淨土法門。你深信不疑,你念佛求生淨土,那你想想,你的這個善根是不是比阿難還要深厚?所以阿難尊者都佩服你,他現在在極樂世界肯定會護持你。不僅阿難尊者護持你,十方諸佛護念,這經上講的,你還會遭什麼難?什麼難都沒有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