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發願台

我的懺悔,因果報應真實不虛,要老實按了凡四訓修善積福德


時間:2014/10/17 作者:妙音

佛弟子龍萍的懺悔發願文

頂禮本師釋迦牟尼佛,頂禮阿彌陀佛,頂禮啟蒙恩師南懷瑾老師及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

弟子龍萍生於1977年11月9日,法名妙音,現居住在中國湖北武漢漢陽,因業障深重,福德淺薄,雖16歲就發願學佛欲證無上菩提,奈何魔障重重,現今仍沒有福德因緣專修禪定得念佛三昧證無上大道。今借學佛網的平台,向佛菩薩發願,按明朝袁了凡先生所著的《了凡四訓》的方法做10000功德,希望佛菩薩慈悲哀憫我,滿我以下幾願,願龍天護法,一切見聞者共同見證:

一、使我有機緣專修禪定得以體悟佛的智慧。

二、使我按照佛的教導持戒、修定、得慧,在生活工作中修菩薩的六度萬行,永持正道,永遠不被外道邪說蠱惑。

三、願持普賢菩薩十大願,臨終往生極樂世界後回入娑婆,廣度一切有緣眾生。

我的佛緣是從南懷瑾恩師開始的,那時我讀中專,從中專一年級開始,我就特別喜歡看南老師的書,那個時候93、94年,南老師的書在各大書店都有,我那時也只有16、17歲,我看過南老師的書後,就給出版社打電話,要到了南老師在台灣的通訊地址,就給南老師寫信,請教修行、修道的種種疑問,後來南老師的秘書團就給我寄了一本了凡四訓的有聲書,那時候還是三卷磁帶的。他們又從我來信的字裡行間知道我平時吃得很簡單,還特意寄給了素昧平生的我1500元錢改善生活,南老師的秘書團一共給我寄過四封信,後來他老人家搬到了香港,談到這裡我感到非常慚愧和懺悔,從16歲決心學佛以來,到如今37歲了,南老師也已於2012年圓寂,這二十幾年來,從沒有做任何事情回報南老師的恩德,更無緣親臨南老師膝下聽他老人家的教誨。在此頂禮南老師,並發願,以後努力修福德智慧,回向南老師。

雖然我從16歲就開始學佛、修行,但是卻一味只知道乞求佛菩薩給我機會讓我專修禪定、得開悟,卻忘了,要有機緣專修是需要福德的,而福德不是求來的,是要靠自己修來的,所以我一直求,一直都沒有得到這樣的機會。現在回想起來,我是個業障很重的人,現將以前幾十年來所做的錯事依次懺悔如下:

一、淫心很重,我記得我讀初一、初二時在班級的學習成績是很好的,但到了初三後犯了意淫和手淫的嚴重罪過,那段時間後就明顯感到人注意力不能集中了,學習成績也很難趕上去,其間還自我感覺心臟有問題,請媽媽帶我到醫院去看病,醫院也沒有看出什麼問題。初三畢業考試後我填的第一、第二志願都沒有如願,畢業後分配到了一個教學並不嚴謹的中等專業學校學習精細化工專業。這些不如意我認為都與我意淫手淫的嚴重罪過有關,因為這個罪使本身就福薄的我,更是大大減損了福報。而且因為意淫的問題,我在18歲的時候得了卵巢囊腫開刀切除了一個卵巢,在開刀期間,我母親日夜守侯著我,恩深似海,但在後來的歲月中,我卻又因為情執的業障,傷害我的母親,下面第三條會談到。

二、貢高我慢,這個是我很嚴重的性格缺陷,瞧不起人,總認為自己高明,遇到別人有超過我的地方,不是內心讚嘆而是心生嫉妒或口出不敬,我中專學的精細化工專業,在校的學習成績是屬於中上等的,畢業後本應分配到化妝品廠或肥皂廠當化驗員,但偏偏我畢業那年學校不包分配了,1997年畢業以來一直到2008年這十幾年間,所做的工作總感覺不如意,內心苦惱,不停的更換工作,我依次做過送報員、美容師、營業員、推銷員、二手房產中介經紀人等等職業,地藏經中說:“貢高我慢者、婢使下賤報。”雖然上述的職業談不上下賤,但畢竟是服務人的職業,我認為,究竟還是我的業障所感,通過這些服務人的職業來讓我酬還以前恭高我慢的業債。

三、情執深重,有人說,情執是很難堪破的,會痴纏幾世甚至更久,我就深受其害,我和我現在的老公在1999年相識,因為他很貧窮,身體很不好(有肺結核、心臟病等),年齡又比我大18歲(在與我相識之前,我老公沒有結婚過,我們是原配夫妻),所以我們在一起不被父母親戚看好,因為這件事,我多次忤逆我的父母,讓他們為我操碎了心,甚至辱罵我的母親,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過(我現在37歲,幸虧母親還健在,使我有機會彌補以前的罪)。因為這些有罪過的行為,讓周圍知道我學佛的人也作了一個負面影響,別人會認為學佛怎么學成這樣,讓人誤解佛法,這都是不可饒恕的罪過,我和我老公相識後,我聽了他的不正確的說法,停止了吃素(我是1993、1994年左右開始吃全素的,1999年認識我老公後我就停了吃素一直到今年2014年才又恢復吃全素),另外,自從認識他後,我就停止了給一些佛學雜誌捐款的善行,也漸漸忘卻了佛的五戒,也逐漸減少甚至沒有念佛念經了,以至於後來又犯了婚前同居、殺生(主要是殺了幾條魚)、意淫等一系列罪過。而且我們婚前同居的行為還讓我2001年婚前懷孕,四個月的懷孕過程使我飽受痛苦和顛沛之苦,因為我老公身體很差,也賺不到錢,也沒有存款,我懷孕了又不敢告訴家裡人,只有瞞著父母去外地打工(後來打工的老闆知道我懷孕了,將我辭退,沒有辦法,我只有又回到武漢),直到孩子懷到四個月時,我才偷了媽媽二千元錢到醫院去檢查,罪過!但給我孕檢的醫生說,我肚子裡的孩子有問題,脊柱已經彎曲,已經不生長了,有嚴重的問題,可能已經死了,結論是,不建議保留,建議引產,這個時候已經身心皆疲的我,並沒有提出任何異意,反而有點慶幸,就這樣我的孩子被引產,我又犯了一個見死不救之罪,使一個小生命失去了做人的機會。

因為我和我老公的結合,使我失去了很多善行,所以我們的結合當然也伴隨了無邊無盡的痛苦,1999年我認識我老公,停止了吃素,2000年我的父親在外開麻木遇到歹徒搶劫,將我父親殺害,殘忍的拋屍在一個湖水裡,為這件事我常常在內心懺悔,如果我能堅持吃素,也許我的父親不會遇此橫禍。而2000年的時候我在家洗碗,無故的頭撞到了柱子,現在我的半邊頭部常常感覺血液循環不暢通。我感覺當時仿佛後邊有人推了我一把,使我失去重心頭撞了上去。

我記得自從我們相識以來,就一直為沒有錢吃飯而困擾,1999年到2011年,因為他身體非常不好,不能做事,完全靠我一個人打工的錢養活二個人,我記得我那時,每天做事做得很累,但賺的錢卻總是只夠我們兩個人生活,受盡了苦。

說了這么多,也請大家也不要誤會,我老公是個善良的人,他是有善行的,在這篇文的最下面我會介紹一些。不然,我們不會一直到現在還在一起。

關於我和我老公之間到底是什麼因緣,我沒有那個智慧參透,但有兩段感應記錄一下,一個是在我讀中專的時候,18歲左右的時候,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我夢見在古代,有一個男人離開了我,有另外一個男人希望我跟他在一起,我拒絕了,然後我一個人坐在桌邊喝茶,所有的人都離開了我。場景突然一轉,好象我死了,我看見一個很大的靈堂,中間是一個有點微胖的老婆婆的像,我感覺那就是我,然後靈魂慢慢遠離,後來我醒了。這個夢非常奇特,我感覺夢中那個離開我的男人就是我現在的丈夫。那一輩子我用了大半生等他,卻沒有等到。

今年我又做了一個關於我和我老公的夢,我夢見也不知是哪輩子,我沒有任何經濟來源,就靠我老公養我,但是他懷疑我會給他戴綠帽子,我感覺很痛苦,心裡想,與其這樣被冤枉,不如離開他餓死算了。最後又夢到他來找我。實際上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互相都不太相信對方的忠誠,常常弄得我們兩個人都非常痛苦,這也是過去生中的業障吧。

這兩個夢不知是真是假,總之,真也好,假也好,我明白一個道理,情執確實會痴纏很多世,使人忘卻善法,情執是痛苦之源。

以上是過去幾十年主要的罪過,今在佛和大眾前誠心悔過,後永不再犯。

並再次向佛菩薩發願,按明朝袁了凡先生所著的《了凡四訓》的方法做10000功德,希望佛菩薩慈悲哀憫我,滿我以下幾願,願龍天護法,一切見聞者共同作證:

一、使我有機緣專修禪定得以體悟佛的智慧。

二、使我按照佛的教導持戒、修定、得慧,在生活工作中修菩薩的六度萬行,永持正道,永遠不被外道邪說蠱惑。

三、願持普賢菩薩十大願,臨終往生極樂世界後回入娑婆,廣度一切有緣眾生。

末學:龍萍頂禮

2014年10月17日

後話:

我和我老公的生活狀態直到2011才慢慢開始轉好,雖然有些反覆,但總體趨勢是越來越順了,現在我們共同開了一個網店。這個轉變要從2011年我們做的一件善行開始的。下面會詳細介紹,我們2001年瞞著我家裡拿了結婚證,2011年公開在一起,從2013年開始,我們雙方都自願分床睡,我們之間沒有夫妻關係,有的是親情,我希望我和他這輩子能了結這段緣,同證無上菩提!

我老公的善行:

一、2011年的時候,在我家的私房裡,我媽媽買了一隻母雞回來養,目的是能生蛋則生蛋,不能生蛋就殺了,後來那年冬天我老公到家裡來,看到了那隻母雞,那時候那隻母雞是養在外面的,他告訴我,不要虐待它,要把它放進家裡來養,因為外面很冷。後來,我們共同努力,善待了那隻母雞,使媽媽沒有殺它,我們悉心的照顧它,它生病了,我還帶它到很遠的寵物醫院去看病,不過後來它還是死了,可能是緣份到了吧。這次養雞的經驗使我清晰的感覺到了,不僅貓狗有靈性,這樣的卵生動物也是非常有靈性的,現在舉出以下幾個例子:

1、我們住的是私人的四層樓的樓房,那隻母雞是養在四樓的,因為四樓有一半是天台,可以供它活動,每次只要聽到我上樓,它就會登登登的跑到樓梯口等著我,每次都這樣。

2、有一次我和我老公因為穀子新不新鮮的問題吵了起來,我老公說穀子不新鮮不該給它吃,我說這個穀子可以吃的,那個時候它已經病了,聽到我們吵,它主動自己去啄那個穀子,使我們停止了爭吵。

3、它從不怕人,別人要捉它,它總是主動趴下來讓人去抱,不像我們在外面看到的雞,人還沒有靠攏就跑了,可能它知道我們不會傷害它吧。

4、在它死前的一天,我在帳子裡睡覺,它在帳外我床頭,它非常特別的眼睛緊緊的盯著我,很久,它從沒有這樣看過我,第二天它就死了。我猜想可能那時它知道自己就要死了,捨不得我。

二、2012年冬,我老公在外面散步的時候,看到了一隻跛腿的流浪狗,可能是剛剛被遺棄的,因為身上還很乾淨,天下著雨,他覺得狗很可憐,就將它抱了回來,我們給它取了名字叫黑黑,後來一直悉心的照顧它直到它今年去世。

三、我老公非常節約,雖然有十幾年,他完全是靠我打工掙錢,他自己沒有做事(主要是肺結核非常嚴重,做不了什麼事),但是給他的錢也僅僅是用於吃飯過生活,絕對沒有其他任何惡習。

四、我老公也學佛修禪修定。由於他勤修禪定,很嚴重的肺結核也不藥而治癒。

願我修行的功德也回向我老公,希望他按正道修行證果。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