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從現在到法滅這一段幾千年,這部經是最為當機了


時間:2014/10/17 作者:心源

這個裡頭有一個問題,這個經大家讀一讀,這個經還是很深,剛才說中本的《華嚴》,怎么到了法滅的時候,眾生還有這個因緣福報能夠接受這個經?這個《法滅盡經》講得非常好,也非常深刻和生動,把這個問題都說清楚了。說是油燈將要滅的時候,大家這個經驗怕少了,因為現在都用電燈,沒有誰點油燈了。我就很深刻,老年人就很深刻,點一盞油燈,蠟蠋也會有這個現象,停電要點支蠟蠋,最後蠟蠋要滅的時候反而特別亮一下,比以前還要亮,亮過之後就滅了;油燈將滅的時候,放光明勝於以前,然後就滅了。所以我們這個法,佛就說,將來我法滅的時候也是這樣。人臨死的時候也迴光返照,忽然間清醒了,說很多話,但是馬上就不行了。這就是到這個時候,《無量壽經》之存在比以前更光明,但是是迴光返照,滅盡的現象。所以在光明更盛的時候,這個經還能救度眾生。這個就前前後後,這個道理都相合了。因此在最後要靠這個經,我們從現在到法滅這一段幾千年,這部經是最為當機了。

無量壽經黃念祖居士主講(第一集)1991檔名:51-001-0001

我們本師釋迦牟尼佛,「究竟極果,乘大願船」。為什麼說乘大願船?咱們的本師無量無量塵點塵點劫以前久已成佛,但是以大願故,還示現從尼泊爾出生。所以這一種完全是示現成佛,為度我們。為度我們所以才演說這本經,而且這本經將來一切經都滅了,只有這一部經住世,而這部經今天當正式開始放光。所以也可以這么說,從現在起,一直到最後最後的一百年,都是《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當機,都要一切眾生皆依此法而得度脫,釋迦牟尼佛說的,在這經里說的。

無量壽經黃念祖居士主講(第九集)1991檔名:51-001-000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