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王勝宣的弟弟臨終見地獄相,念佛得往生


時間:2014/10/17 作者:心源

上次就說要舉個例子,現代的例子。這個事情發生在江蘇,是江蘇的一位人民代表,叫王勝宣。他自己的弟弟,是同父異母的弟弟,因為過去人家所謂三妻四妾,父親是一個,母親不是一個,這個過去就叫做姨太太,這個姨太太生的弟弟比他小。這位王居士是印光法師的一個弟子,老修行。他是個名醫,這一天,在他最盛的時期,一天收過一兩黃金。他人很好,他對於咱們四眾弟子施診,看病不花錢;你困難他施藥,你要吃的藥,送你藥,再需要的,他還可以給你點錢。所以王居士這方面很難得。跟我很熟,他自己說的,所以是真人真事。他的弟弟,姨太太所生,就嬌慣了一些,闊少爺,在外頭就是吃喝嫖賭、玩樂,也不是有什麼其他的更嚴重的罪惡,就是這些,不務正業。後來得了肺病,過去叫肺結核,沒法治了,病得要死。在臨死的時候,就叫他哥哥來,因為他知道哥哥信佛。他說不好了,我看見地獄相,我要入地獄了,非常恐慌。他哥哥就說,你這還不趕緊念佛!這個病人只有在他母親死的時候,家裡請了出家人來做佛事,大家念佛,這個時候他跟著念過佛,除此之外,平常沒有修行。也懂得一點點,現在看見地獄了,也知道有念佛法門,哥哥告訴他趕緊念佛,過去那個張善和,屠夫,看見地獄了,念佛就得度。他就念佛,很真誠的念了一小段時間之後告訴他哥哥,西方三聖來接引了。這就是現代的事情,跟我說話這個人說的時候,就是在文化大革命之前不久,他弟弟之死也不是很久的事情。

《觀經》上說的,下品的十惡,五逆十惡,臨終看見地獄相了,碰見善知識講淨土法門,這個是用觀想觀不成了,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十聲就可以往生,這種情況也能得度。但是大家要知道,這種情況之念,念得比我們念得真。比方說看見下油鍋了,看見人就在那油鍋裡頭炸(就好像我們炸油餅似的在那炸),看著就輪到自己了,這個時候他念佛求救之心的懇切,他什麼都放下。你說這個時候還有什麼放不下的?還想到,我有兩萬塊錢存款在銀行,交給誰?都不想了。所以只要專誠,他專誠這十念就解決問題,這是真事。古代的事情有的年代久了,也可能覺得有些傳聞,可能失實。這個就等於當事人親自跟我說的,他是哥哥,他目睹其事,是他告訴他弟弟念佛的。這是一件事情。

無量壽經黃念祖居士主講(第三集)1991檔名:51-001-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