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介紹

百年高僧之:數十年如一日的際華老和尚


時間:2014/10/22 作者:如是

百年高僧之:數十年如一日的際華老和尚

09年12月14日,新北區圩塘萬佛禪寺隆重舉行際華老和尚圓寂四周年開缸儀式。四年前,專修華嚴法門的96歲際華老和尚圓寂,他的弟子隨學大和尚將他的肉身安放在蓮花缸中,四年後的今天,將舉行開缸儀式。上午9時30分,護法居士把上面一隻蓮華缸打開,人們發現際華老和尚肉身完好、面呈紫色、肌體有彈性、四肢靈活,成為常州乃至江蘇省唯一一尊「肉身和尚」,際華老和尚以96歲高齡成就肉身,實是佛教界的一大盛事。來自上海、浙江、南京、無錫、常州、江陰等市區四眾弟子4000多人參加了開缸法會。

際華老和尚(1910-2005),四川成都人,俗名章際華,24歲舍俗出家,他自24歲出家之後,一直堅持行腳僧,雲遊四海,從四川、湖南、河北到浙江,29歲在浙江寧波阿育王寺發菩薩心,燃左手無名指供佛,30歲又在阿育王寺燃右手無名指供佛。後又在汶溪寺閉關6年,人稱「八指頭陀」。他是諦閒老和尚的法子,是法華宗的傳人,專修大方廣佛華嚴經,每天背課普賢菩薩行願品,數十年如一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