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心定了,心就正常了


時間:2014/10/30 作者:心慧

1 根據最新的統計,現代人患憂鬱症的,占整個人口比例五分之一。換句話說,五個人裡頭就有一個,只是輕重不一樣。這是多麼嚴重的一個問題,這是史無前例的災難!

2 現在的世界災難頻繁,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嚴重,人生活在這個世間,沒有安全感,一般人都是生活在憂慮、疑惑、不安、恐懼之中,所以許許多多人有憂鬱症,原因在此地。

3 患上憂鬱症的人,糊塗、迷惑,顧慮很多、憂慮很多、疑心很重,心裡彷徨,對自己沒信心,對別人也沒信心,常常生活在恐懼之中,感覺得這個世間沒有依靠,沒有一個可靠的人,所以心裡總是不開心、總是心情鬱悶。

4 現在的社會,五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患上憂鬱症,那些嚴重的,往往走向神經分裂,這是怎麼造成的?說實實在在的一句話,疏忽了聖賢教育。如果人人都有機會接觸聖賢的教誨,他的心就定了。心定了,心就正常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