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介紹

百年高僧之:不喜塵俗的曇雲尼師


時間:2014/10/31 作者:如是

曇雲法師,廣西北海市合浦縣廉州人氏。生於亂世,3歲父死時,無錢安葬,得當時合浦縣準提庵尼師慈悲相濟,為其葬父並收養了她。於是法師三歲即入庵聞法,後出家。1958年,合浦準提庵被拆,法師便並遷入保子庵,一生於庵中清靜修行,直至圓寂。

當憶起老法師,北海、合浦兩地年邁古稀的老居士們眼中自然會流露出對曇雲師的深深懷念之情和對其高尚人格、修持德行的讚美。法師一生沒上過學、讀過書,但深信因果明白事理:日常生活中待人熱情、友善;生性好靜,說話聲小音柔且不多語,從不與人紅臉相爭;雖然庵居鬧市,但法師一生中除隨眾外出端身直行行法事外,從不一人單獨跨出山門一步,喜靜心於庵中清修:每見信眾入庵禮佛,常常勸其老實念佛、真信、實修。

由於不識字,在老法師一生的行持中,1992年以前法師僅能背誦《大悲咒》、《心經》、每天隨眾上殿早晚課。

1992年3月,老法師喜得白話版《金剛經》一套共22盒錄音帶,如獲至寶,信受奉持,一修便是十幾年。從此,人們發現庵中有了一位潛心修學《金剛經》,廣為信眾講解演說《金剛經》的老法師。法師一生的修學、行持,可所謂已匯集於專受、專持、專修《金剛經》的無上甚深妙法之中了。

法師信受奉持、為人演說《金剛經》,圓寂後留下舍利、舍利花、念珠舍利者及大腦,更進一步印證了《金剛經)所言:「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二00四年七月二十七日下午18時,廣西北海市合浦縣佛教協會名譽會長,保子庵90高壽的上曇下雲法師走完了她真修實證的一生,在眾弟子的助念聲中,欣然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