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怎樣能夠消災免難?


時間:2014/11/2 作者:心慧

1 現在這個世界,災難非常普遍,而且這些災變,可以說一年比一年頻繁,一年比一年嚴重。全世界的人,不分國家、不分族群、不分宗教,無不希望自己能消災免難、趨吉避凶。

2 怎樣能夠消災免難?只要我們的心真誠、清淨、平等、慈悲,就能消災免難。所以一個人的吉凶禍福,不必問別人,要問自己的心行——我們的心正、言正、行為正,這一生就吉祥如意,不會有災難。

3 如果心不正、言行不正,災難就不能避免,為什麼?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相由心生,命由心造」,都是自己心變現的。你有念佛的心,你就到極樂世界作佛去了;你念菩薩,你就成為菩薩,你念貪嗔痴,你來生就變三惡道——念什麼就現什麼,感應不可思議!

4 善是福的因,惡是禍的根源,一個人的吉凶禍福是自己善惡業之感召,無不是自作自受,所以只要我們遵從佛陀的教誨,心正、言正、行為正,我們就能消災免難、趨吉避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