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他治病,這不神奇、不是什麼佛菩薩附體,也不


時間:2014/11/3 作者:王習訓

淨土法門法語:他治病,這不神奇、不是什麼佛菩薩附體,也不

摘自淨土法門法師《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25集 2014年10月29日 講於 香港

修·藍博士,你們有同學在這裡見過,他到我們這來訪問,不在這個攝影棚,隔壁那個攝影棚,那攝影棚里我們放了他的照片。他告訴我們,不要以為我們起心動念沒人知道、我們幹這個事情沒人看見,錯了!桌子會看,它會聽,它懂得人的意思;我們座椅也是這樣的,牆壁也會聽;天花板也會聽;這地板也會聽。我們起心動念,所作所為,它們全知道,這就是「奇特法」。

他替人看病完全是用意念。我問他:你治病根據什麼道理?根據什麼理論?完全根據心想。佛經上說的「一切法從心想生」,就是根據這個心想。他說心要清淨,不清淨就不靈了。要清淨,要把自己所有一切不善的念頭清除乾淨,然後再把一切善的念頭也清除乾淨,自性清淨心裡頭沒有善惡,沒有染淨,沒有是非,什麼都沒有,「本來無一物」,這六祖說的,那是自己的真心。真心是清淨的、是平等的、是覺而不迷。我們經題上這五個字,「清淨、平等、覺」是我們真心,清淨,沒有染污;平等,沒有動盪,所以心要定,不能動。動就不平等,像水一樣,水一動它就起波浪了。真心不起波浪,妄心起波浪,我們叫「情緒「,這妄心。大風大浪,高興的時候大風大浪,不高興發脾氣也是大風大浪,那都是妄心,不是真心。要用真心。

給人治病要用真心,他說自己要具備這個條件。治療的方法很簡單,病人跟自己不要見面,距離幾千里都可以把他治好。用什麼東西治?沒有離開「戒、定、慧」。

他需要的資料就是四樁事情:第一個是病人的姓名;第二個是出生年、月、日;第三個,現在人住在什麼地方;第四個是病歷,在醫院檢查的報告。他只要這四樣東西。治療的方法是每天半個小時觀想。把病人這個病歷看完之後,觀想到自己跟病人變成一體,病人身上的病就是我自己身上的病,那我現在開始調理自己,完全用念力,把我身上帶著病毒的細胞恢復正常。

他有四句偈,也等於咒語一樣,等於密宗念咒語,他不是念咒語,他念這四句:第一句「對不起」。我沒有把你照顧好,讓你得了病痛,對不你。第二句「請原諒」。第三句是「謝謝你」。最後一句「我愛你」。就念這四句。對著帶著病毒的細胞念這四句,用清淨心念半個小時,一天做半個小時,連續做一個月(三十天),病就好了、就恢復正常了。我這邊病好了,對方這個人就病好了,再檢查沒有了,很神奇!他治好了幾千人,到我們這兒來表演給我們看。所以佛在經上講了多少次?數不清!「一切法從心想生」、「相由心生,境隨心轉」,統統是講這樁事情,於是我們就明白了。

我們今天還沒有辦法調理自己的身體,道理我們懂得了,問題出在什麼地方?我們心裏面的染污沒有去乾淨。要趕緊放下,全是假的,財、色、名、食、睡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統統放乾淨了,至少像修藍博士那個本事我們可以得到,這不是神奇、不是什麼佛菩薩附體,不是!也不是什麼加持,不是的!這道理在,人人做得到,「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他怎麼會做不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