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在從前這鬼神很少,現在很多


時間:2014/11/4 作者:心慧

1 現在這個世間,國內國外,很多人被鬼神附體,搞得精神分裂,我們中國人俗話講神經病,這是什麼?魔障!這是過去生殺害眾生太多所得的果報。這個很痲煩,沒有辦法治好的。

2 這魔障很可怕,要怎樣降伏?說實在話,能把這一句阿彌陀佛念好就行了。你念這一句阿彌陀佛,鬼神不敢接近、不敢幹擾,這句佛號的力量不可思議,可是你要至心稱念才有效!你一面念佛一面打妄想,你心不誠,那個力量不行,鬼神看到還是會欺負你!有口無心,那佛號不靈;心要誠,要心口一如。

3 學佛就是要真誠,依教奉行,不求神通,也不求感應,這樣你的心正、行正,鬼神不敢惹你。尤其是一個真正念佛人,諸佛護念、龍天護持,邪門外道這些鬼神根本都不敢接近你,這是真的,一點都不假!現在是亂世,鬼神特別多,什麼原因?我們人的正氣衰了,鬼神才會接近。

4 中國古人深明三世因果之理、能戒殺吃素,能把孝悌忠信、禮義廉恥、仁愛和平統統做到,這個社會上的人有正氣,鬼神不敢貼近;現在人天天都在乾殺盜淫妄,這個社會正氣沒有了,妖魔鬼怪全冒出來了,所以現在的社會,中國、外國都一樣,附體的很多,那都是什麼?都是來討債的、討命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