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儀軌

簡單有效的超度嬰靈儀軌(包括對嬰靈說話的樣板文)


時間:2014/11/8 作者:要去親近彌陀

問:我有過墮胎,如何超渡?同樣皈命念佛嗎?如何措詞?

超度方法有:

1.佛七為嬰靈寫牌位。

2.自己為嬰靈做報恩供。

3.為嬰靈皈命念佛,最好堅持至少七日,做法如下:(想像嬰靈就在面前,或者寫一張牌位放在面前,事後燒掉)

親愛的孩子:

我(們)是你的媽媽(爸爸),我們愛你!請原諒我們過去愚痴,以錯誤的方式對待你。謝謝你用這樣的方式為家庭付出,在我們心裡永遠有你的位置!我們尊重你的命運,你已經走了,我們還在這個世界上停留,時間到了,我們將和你在極樂世界相聚,永不分離。請你祝福我們,祝福你的兄弟姐妹,讓他們有能力做最好的自己,榮耀全家!榮耀你!願你接受佛慈悲接引,安詳舍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離苦得樂!

親愛的孩子,讓我們與合家冥陽兩界一起,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十念必生,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佛號)。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接受佛慈悲,接引我等冥陽兩界,願令當下安祥舍報,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接受佛慈悲,為我等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往生咒》(十遍,不會念咒可以十念佛號代替)

西方接引,阿彌陀佛(十遍)

本願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有的人不能親自參加佛七,也不會做報恩供,就想寫牌位了事。雖然寫牌位也有用,但是自己在家能用第三個方法為冥陽兩界皈命念佛,效果也很顯著。我今天首次透露一個訊息,本文擬就的時候,也跟當年整理《乘佛本願之妙用》一樣,剛剛完稿就有感應了(心輪處法喜蕩漾),所以仁煥法師之皈命法法簡效宏,大家不要小看,也不要管它有沒有感應,誠心做去就是了。

安樂妙道合十

2014-10-10

願將本文的功德至心回向給法界所有眾生,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