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14/11/10

所以我跟大家說,我勸大家,佛法裡面常講的正念,八正道里的正念、正思惟。什麼叫真正的正念?絕對不是說我們今天信了淨宗特別來宣揚它,如果你是這個看法是錯誤了,我們是就事論事。把一切法統統做個綜合的來觀察,我們得到結論,唯有想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叫正思惟,念彌陀弘願功德這叫正念。因此,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正語,就是真言。真言宗裡面講真言是咒,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是無上神咒,是咒中之王。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佛這個名號是咒中之王,知道的人真的不多。

我們曉得,普賢菩薩是密宗的開山老祖,密宗的祖師金剛薩埵是普賢菩薩的化身,密宗的準提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他傳的咒很多,我們要問他,他自己念什麼咒?他自己念「南無阿彌陀佛」這個咒,他念的是這個咒,這一點不假,真的。我們念這個咒跟他平等,我們念他教給我們的咒,跟他不平等;念他念的那個咒,就跟他平等了。所以學佛把這些事實真相搞清楚不容易,真正搞清楚,非常非常的幸運。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第十三集)1991/6加拿大檔名:02-009-001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