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每天晚上睡覺都感覺到有鬼魂干擾,應持什麼咒?


時間:2014/11/13 作者:佛恩難報

問:每天晚上睡覺都感覺到有鬼魂干擾,身上周邊都不舒服,請師父教導持什麼咒,能夠讓他們離開我的身體。我感覺到精神不好,氣很虛弱。

海濤法師答:你這樣講就不對了。你不能說我念咒要趕走它,不是,我如果跟你說它是你的媽媽呢?他是你的祖母呢?他是跟你有緣的胎兒呢?你不可能趕走它,你要說我應該對他慈悲,我念這個咒是希望,他一定不舒服...我要來幫助他,讓他感覺到舒服。

我要最快的方法是發願,不是說念什麼咒,我身上周圍有這些痛苦的眾生,我過去對不起你...還是你受苦我不知道,我發願要念一百部《地藏經》,希望你們比較快樂一點,你會發覺你就呼呼大睡,睡到天亮了,但是你要去做...你有這個願力...所以我也都是這樣,如果我晚上突然睡不著,我除了一個水米放好以後,明天新竹(台灣的一個地名)有法會,願法會功德回向給你,我幫你寫牌位,馬上就睡著了。

我已經習慣了,因為我覺得法會功德很大,所以我想試試看,但是悲心很重要...事實上,最可怕的是我們這個鬼,貪嗔痴,這才是我們最要擔心的,如果你是一個菩提心空性,任何鬼一靠過來,他就超度了,多好。所以自己乾不乾淨的問題,但是我們是沒有乾淨的,所以我們有這個感應,也提醒我們自己還未清淨。但是自利利他也對對方慈悲,也更要加強淨化自己。所以用一個悲心為他們念念大悲咒,很重要,念念藥師咒,但是一個好的出發點,然後發個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