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由現代科學家證實的生氣後餵奶毒死嬰兒聯想到肉食的可怕


時間:2014/11/14 作者:妙音

下面轉載一篇現代人用科學的手段證實母親生氣後不能餵母乳的報告,母親生氣就能夠分泌足以令新生嬰兒致病致死的毒素,何況那些被人類宰殺的動物,在被宰殺的時候那種刻骨銘心的恨又不知要分泌多少可怕的毒素,望吃肉的朋友們看完這篇報導三思!希望天下人都不要再食眾生肉了。

媽媽生氣時,千萬不能餵母乳

來源 : 新浪育兒

媽媽餵母乳的時候也是有禁忌的,例如媽媽生氣時是不可以給孩子餵母乳的。媽媽生氣時,為什麼不能餵母乳?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解答。

大多數媽媽們都知道,母乳媽媽的營養狀況會影響母乳的質量,但很多媽媽不知道,母乳媽媽的心情同樣也會影響母乳的質量。所以,如果母乳媽媽正在氣頭上,最好不要給寶寶餵奶,等平復情緒後再餵奶。

生氣後哺乳嚴重會導致嬰兒突發性抽搐或死亡!

母乳餵養,是當前極力推廣的撫養方法,作為母親都知道保持高質量的飲食、注意生活調節及保證充足的睡眠。但有的年輕母親忽略了哺乳時的精神狀況,常常一面吵架一面給嬰兒哺乳,這樣做是不好的。因為人在生氣時,常常會分泌毒素,這時乳兒吸入乳汁易中毒。

為什麼呢?美國科學家為了證實人體在生氣時分泌毒素,做了一個這樣的試驗:在分別盛有正好0℃冰水的混合容器里,經玻璃管注入不同情緒狀態下的人呼出的氣體,然後觀察這些冰水與氣體混合後的變化,結果發現:心平氣和的人呼出的氣冷凝成水後,水是澄清透明無雜質無顏色的;悲痛時水中有白色沉澱;生氣時有紫色沉澱。這個科學家把人生氣時呼出的「生氣水」注射到大白鼠身上,幾分鐘後大白鼠死了。

他為此分析道:生氣(10分鐘)會耗費人體大量精力,其程度不亞於參加一次3000米賽跑,生氣時生理反應十分強烈,分泌物成分複雜,且更具毒性。因此愛生氣的人很難健康,更難長壽,不少人「氣死」,實際上是本身中毒而死。所以他告誡人們,人儘量不要生氣,母親切勿在生氣時(或剛生完氣)給孩子餵奶,那樣會使孩子中毒,輕則長瘡,重則生病。

美國一家大醫院的研究人員對1021名發育遲緩的1~3歲小兒進行家庭情況分析,發現621名患兒在哺乳期父母爭吵鬧離婚,儘管有一部分夫妻最後和好,但因哺乳期母親精神不好,經常生氣,身體經常分泌出對人體不利的毒素,並通過乳汁使嬰兒吸入,使嬰兒各個臟器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甚至毒害,身體免疫功能低下而易患各種疾病,神經等各個系統遭到不同的牽累而發育遲緩。

要特別注意母親經常生氣無疑是對寶寶的一大殺手,因為中西醫均發現母親在生氣後的乳汁中會產生可致嬰兒生病嚴重時會導致嬰兒死亡的可怕毒素。此刻萬萬不可馬上哺乳,最少要過半天或一天,還要擠出一部分乳汁,再用乾淨的布擦乾乳頭後再哺乳。

專家提醒,哺乳期媽媽不要在生氣時或剛生完氣就給嬰兒餵奶。要保持充足的乳汁,哺乳期的媽媽除了要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外,還要避免精神和情緒上的不穩定,多聽聽音樂、讀一些好書、做一點運動,通過各種方式穩定好自己的情緒,儘量保持平和的心情,這對保證乳汁分泌的質和量都會起到較好的作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