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做煙供以後,我發覺不能亂想,想什麼來什麼


時間:2014/11/22 作者:佛恩難報

但是如果你問我,施食有什麼感應?我老實講,這個海濤法師,實在是福報太大,我現在太多寺廟,硬要推給我。就是錢也好,寺廟也好,不缺。你看我們做那個《地藏菩薩本願經》動畫、《阿彌陀經》,花了兩千多萬!

那個居士全包了,他說:師父,你不要煩惱錢,你就只管做,只管去做,然後你不用報我的名字,我不想讓人家認識我,做好事情才是比較重要的!你看,我不用煩惱錢,就怕做不好而已。因為我會覺得,當然,這不光是施食的感應,還有種種其它的因緣。

我曾經想要辦一個老人院,很重要、很重要,所以我在幫助僧伽醫護基金會,儘量幫助。最近有一位比丘尼,各位好像聽過了,他們已經蓋好了,花了將近已經九千萬了。蓋一個彌陀村,旁邊還要花兩億蓋一個彌陀寺,也蓋好了。蓋了整整一個彌陀村。昨天她請秀慧(秘書處的負責人),一定要去那邊,把她所有的什麼權證都交給我。

你拍手(指台下的菩薩很高興,拍手鼓掌)?可以喔!下回換你去照顧老人。他們要收五百個老人,我光想就頭皮痛。照顧五百個老人,這不是錢的問題,但是我只是想說,我們還真有福報。我們想要做,人家都幫你做好了。那位法師還跟我講:海濤法師,你不用煩惱錢,錢我來負責。幫你蓋好,你就做住持吧!

所以,這個你看,有沒有福報?而且她說:我知道你喜歡做煙供,所以我那邊二十四小時煙供不斷,等你來,還帶我去看做煙供,她自己也天天做煙供。我就知道,她為什麼要找我了,因為她喜歡煙供,找一個喜歡煙供的法師,免得斷了傳承。因為她也認為,她更擅長照顧這些老人。

因為這個法師,以前是得癌症的,我講的就是悟成法師,她得癌症。二十幾年前得血癌,所以她事業做很大,都放棄了。後來在很痛苦的階段裡面,不知道怎麼辦。她是看一本書,是一個在家人寫的,做煙供的利益,她就按照這樣做,就按照這樣做,她就發覺她病好了。所以她就發願要服務別人,但是她煙供不斷。她說她現在年紀大了,如果交給別人,萬一不做煙供,那還得了?所以她一定要找我這個會做煙供的、保證會做的。

所以,她發心照顧老人,我實在是非常讚嘆!我實在是……,各位,五百個老人呢,我跟她講說我們覺光長老,交苗栗弘法院給我,後面那個仁愛之家叫我辦老人院,我卻已經給它辦成沒有老人了,叫沙彌學院。然後沙彌學院也快沒有了,對不對,我說,我都辦不成了,你還叫我辦?她一直拜託,一直拜託。

她說:你一定要接,你只要說接,其他你一年只要回來三天就好了!錢你都不用煩惱!各位,這樣有沒有福報?別人排隊都等不到,對不對?

所以,我自從做煙供以後,我發覺不能亂想,想什麼來什麼、想什麼就來什麼。我那一天還在想說,士林外雙溪(指地名)很美,那邊弄個寺廟還不錯!

馬上有人打電話來了,已經等我們一年了。她認為我可能不相信她,她這一次,在一年以後,終於把證件統統辦好了,她說:海濤法師,趕快來接!取名,蓮池禪寺!她說別的法師都來拜託我,我就不要給他們。至於我為什麼要給你?那是我母親死前交代的。

我就問她:為什麼這麼交代?原來,我早年出家在恆春五公寺,每天早上念台語,帶老菩薩念阿彌陀佛,他們不會念楞嚴咒,對不對,我就教他們念,然後那位老菩薩往生了,她女兒那時候出家了。結果她媽媽快往生之前,她女兒回家,母親留下遺囑:你以後建寺廟,記得要交給我師父。所以她說,母親講的!所以各位,你結了一個善緣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