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請問很多來自泰國的師父,會看牌,會看命。可以相信嗎?


時間:2014/11/27 作者:佛恩難報

請問很多來自泰國的師父,會看牌,會看命。可以相信嗎?

海濤法師答:這個怎麼講呢?我每次都想,不聽也算了。如果非要聽,就參考,參考。命運在你手上,因為很多人看我的命,我每次都走到哪裡,他們就給我看命,我也是聽聽,因為我這個人喜歡聽缺點,你聽我什麼優點不重要。你給我講缺點,假的我都願意被你騙,因為我要拿來修行用。至於它是真的還假的,我都隨緣。

因為這個東西什麼都是假的。但是我也不會說太那個(直接否定),不過我是認為,最好還是不好。你們不要罵我(這樣講)。

但是有沒有神通的阿羅漢?有!我去緬甸、泰國,好厲害!那些阿羅漢厲害!什麼事情都知道。真的。所以修行了,這個叫禪定的神通,可以。但是看命,我認為那個是風水、八字、臉相,有參考價值,那個是一個傳統的智慧,你不能講沒用。

只是它是一種(表現在)生活上,所以一般人去看命,那只是一種生活上的我要賺錢、健康,這個佛教也不會贊成,也不會反對。只是出家人如果以這個做職業就不太好。對不對?所以我只能這樣講,因為我們上師也會占卜,占卜也很重要,對不對?但是我們占卜應該是拿來修行用比較好。但是上師慈悲,事業不好我幫你占一占,慈悲!我們也不會反對,因為如果能夠讓你事業好,這是個善巧方便。所以我認為這要看你的因緣。

你不能否定世間的東西,世間的東西如果他的動機正確,真的有一個人動機很正確,能夠講出你的一些問題,能夠改,我們也是感恩。

編輯註:海濤法師在多次類似的開示里說「站在大乘佛教空性智慧去觀察,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壞與不壞之分。」看相算命也是如此的,最壞的命,能夠依教奉行都可以改變,定業是可以轉變的;換言之,最好的命,不懂得積德行善,福報很快也就消完…。

「台灣陰陽眼的人很多,能看到很多眾生,他們都會告訴我,甚至有修為的法師,觀察到什麼也會告訴我,只要有利於我修行增上,而不破壞佛教,緣起正確,我都會聽取。」所以是否採納別人給你命運的建議,主要還是要看對方的動機和緣起,加上你自己有正見的修行,就不會出錯。當然如果你的戒行很好,護法神會幫忙你解決一些預期的痲煩,一般情況下佛弟子都不用擔心太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