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超度法會回來生病了,是你身上有鬼,你沒有超度他。


時間:2014/12/2 作者:佛恩難報

時常讀到報章雜誌一些車禍意外往生者,離奇往生者,自殺者,雖然跟他們素不相識,請問師父,我們可以為他們寫牌位超度嗎?

海濤法師開示:可不可以?太慈悲了!一定要寫。像我有時候沒辦法寫,我馬上會拿了就念,觀想他的名字,相片,馬上就念。

你觀想,你今天有長壽佛的加持,你觀音菩薩,然後加持他,讓他也安住在大悲心,空性,你要這樣觀想。不要怕。很多人說,我念一念,他就跟著我不跑了,那是你的狹隘的想法,如果你去參加超度法會回來生病了,不是鬼跟你,是你身上有鬼,你沒有超度他。他會說,你對別人那么好,對我不好,大部分都這個理由。原來你祖先沒超度,原來你墮胎胎兒沒超度,原來你過去吃的雞肉、鴨肉沒超度,所以你一直對外面那么好,他就發作了,這樣知道嗎?

千萬不要怪東怪西,怪來我們巴麥佛學會回去又生病,是你自己的問題。我想,你願意慈悲心,念一下"慈悲無障礙",你要記住"慈悲無障礙"。

編輯註:站在大乘佛教,以慈悲行持一切法,都是忘我的,無我的,不要考慮自己會怎么樣,自己隨緣吧,這樣才能一心一意契合佛菩薩的願,利益眾生的事業才能圓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