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法語:魔王加持和佛力加持有何區別


時間:2014/12/2 作者:todayok

問:《維摩詰經》中說,十方大魔王是入不思議境界的大菩薩變現的,該如何理解魔王是否也能加持眾生?為何有許多人迷在法輪功中至死不悟?魔王加持和佛力加持有何區別?

答:魔,如果是佛示現的魔,他必定是教你回頭,教你改邪歸正,教你離惡向善,那是佛現的魔。為什麼?你已經在魔裡頭了,應以魔身得度者,就現魔王身來度你。如果是真的魔王,他就幫助你造罪業,幫助你墮三途,幫助你墮地獄。你從這個地方細心去觀察,你就能辨別他是真的魔還是佛變現的魔,你就能辨別出來。可是自己要很細心去觀察,就是一個善惡。佛絕對是教人修善斷惡。魔也教你修善,善裡頭夾雜著惡,不是純善,他那個善是偽善、是假善,惡是真惡,這個地方就能夠辨別。

法輪功為什麼那麼多人迷?確實魔力加持。這些人非常不幸,遭遇到魔難,很不幸。我們要幫助他,沒有別的,讓他了解正法,幫助他接觸正法。他要是能聞正法,他就有比較,他就回頭。我也聽很多同修告訴我,他們有認識法輪功的朋友,介紹正法給他聽、給他看,許許多多看了之後都覺悟、都回頭了,這就是好事情。幫他改邪歸正,遠離魔事,這就好。今天時間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