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定弘法師:施食不想做了,需要用什麼儀式告訴我曾施食的眾生?


時間:2014/12/2 作者:清淨心

問:你這個下面的問題說,如果我是如法施食,而因尊重母親意見以後不再施食,會受干擾嗎?如果不想做了,需要用什麼儀式告訴我曾施食的眾生?如果不能堅持做,眾生來找我做提醒,往生會不會受到影響?

定弘法師答:這個道理並不難懂,就好像我們請了人到我們家吃飯,本來約好天天請他來吃飯,給他做飯吃,結果忽然有一天你不能給他做飯了,因為種種的原因你就不行,做不來,當然對方會起煩惱。你要跟他誠心誠意的說明,希望他諒解,希望他能夠改到別的地方,那個地方可能施食比我這裡更好,勸他們去那邊,誠心誠意的勸告他們,這就可以了。

至於說會不會影響你往生?應該不會。為什麼?因為往生與否全由你自己的信願之有無,最關鍵是你自己是不是真看破、真放下、一心求生淨土。你如果有真信切願,那你必定蒙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力的加持,接引你往生西方。什麼人都障礙不了你,妖魔鬼怪也沒辦法障礙你,佛力加持不可思議,你要相信佛力,不能有懷疑。當然跟一切眾生儘量結善緣,不要結惡緣,以免他們來障礙。儘管你信願很堅定,障礙不了你,但是你要想想,這些眾生他們也很可憐,你讓他們造業那也不好。更何況如果自己信願不夠堅定,那他們就真能夠障礙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