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前世今生一堆債


時間:2014/12/3 作者:王習訓

我們由前世到今生必定欠了眾生很多的債務,債務包括了:我們殺生吃肉欠眾生很多的命債,還有欠人錢財的債務和人情債。這些債務我們可能要還好幾輩子也還不完。

如果我們真的相信佛有很大的能力和大慈悲,就好像我們的爸爸是個大富翁,爸爸肯出面替我們還所有的債,什麼債都可以還,什麼債都可以解決。只要我們很信任地低頭,打一通電話給他就好了。爸爸就會來處理一切,又把我們接回故鄉。

了解佛心肯信任——一心念佛得佛助

不解佛力瞎操心——只好自己苦勞碌

佛是隨眾生心,應所知量。您如果了解佛有偉大的力量又完全信任他,佛也可以完全承擔,完全加被。但是如果您認為佛沒有辦法,沒辦法承擔,必須要您自己去還債才有辦法,這樣佛要加被您也加被不上,只有順著您,讓您自己去還債。佛定我們大慈大悲的爸爸,他不怕我們要求任何合理的事,就唯恐您不相信他;或者是在外面為非作歹流浪慣了,不敢回頭去找他,不敢低頭向他求助。

——輯自《毛毛蟲變蝴蝶》系列書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