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施食給一隻螞蟻吃,等於念一百(十)遍《賢劫經》的功德


時間:2014/12/3 作者:佛恩難報

一個人做什麼行為,就得到什麼樣的結果,這一點你一定要先了解,所以這樣以後,我們千萬不要去傷害到其他眾生。你去偷人家錢,騙人家錢,保證生生世世窮,甚至被討債,所以做牛做馬是為什麼,還人債,就這個意思。

雖然你這一輩子騙到了,拿到了,但是各位要了解,等你錢用完了,生命有輪迴的,總會遇到,就這個意思。你傷害他,他將來就會找你。了解這個道理,所以我們要經常懺悔,甚至各位剛剛寫了很多牌位,那上面寫的什麼?冤親債主:吃掉的豬、雞、鴨,甚至上輩子殺過老虎,踏死過螞蟻,這一些你都要幫它們超度,向它懺悔,包括一隻螞蟻你不跟它懺悔,它就會找你報仇,所以各位你聽過小沙彌救螞蟻的故事。

你不要以為螞蟻小小,故事裡說小沙彌本來只能活七天就要死了,他回家以後他媽媽煮菜倒水,差一點把幾百隻螞蟻都給淹死了,小沙彌把衣服脫下來,把那些螞蟻救起來,救起來以後,在家裡住了七天,第八天回到寺廟,老和尚想說奇怪,我的神通已經看到他該死了,他為什麼沒死?趕快入定一觀察,原來他救了幾百隻螞蟻,後來小沙彌活到九十六歲,就這麼簡單。所以各位能欺負螞蟻嗎?

連螞蟻你都不能欺負,佛經也說,你布施食物給一隻螞蟻吃,等於念了一百(十)遍《賢劫經》的功德,你布施食物給十隻螞蟻吃,等於念了一部《大藏經》的功德。你布施食物給一百隻螞蟻吃,你將來做國王的功德。所以各位了解如此,大象也好、螞蟻也好,都是平等的生命。為什麼?因為它們生命也有輪迴,它們也有快樂跟痛苦,你給它們快樂,你自己得到快樂,你傷害它們,你就會得到那個果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