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我過去看《法華經》看得眼睛流血


時間:2014/12/4 作者:todayok

我過去看《法華經》,看得眼睛流血。為什麼流血呢?因為很多天也沒有睡覺,跪在那個地方看《法華經》,越看越願意看,越念越願意念,念得把吃飯也忘了,睡覺也忘了,連眼睛流出血來都不知道。等血滴到經上,把經書染紅了,我才知道眼睛流紅血,眼睛不幫忙了,才不得不休息。這是我看《法華經》看得這個樣子!

有人說:「唉,法師你這太愚痴了!」不錯,我若不愚痴,眼睛就不會流血;像你那麼聰明,眼睛絕對不會流血,對不對呀?你在心裡笑起來說:「是這樣子的!」你不好意思笑出來,只好在心裡頭笑起來說:「我當然是比你聰明。」雖然你比我聰明,但是你現在做我的徒弟,你再聰明也得要跟我學。

我記得念《法華經》,念得這個樣子,我還記得我過去什麼都做過。你不要以為這個師父是個法師,我也做過皇帝,也做過宰相;總而言之,什麼都做過了。我記得雖然不太清楚,馬馬虎虎有這麼回事。我現在不願意做皇帝,也不願意做轉輪聖王,做這些事情太痲煩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