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她體會到她真正的幸福人生,從擁抱婆婆那一刻開始


時間:2014/12/5 作者:心源

這位李老師,一位女士,她去參加完之後,她把她的體會跟我們分享。她結婚十多年沒有跟公婆住過,她跟她先生結婚的時候就溝通,我什麼都可以答應你,只有一個條件,不要跟父母住一起。真的十幾年都沒有跟父母住一起,她覺得都滿我的願,人生很順利。後來她的先生聽了《弟子規》的課,聽了講座,她先生很感動,她先生的孝心起來。他覺得我已經錯過十多年的歲月,我不願意再放棄孝養父母的機會,我不願意「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她的先生求她,能不能把我的父母接來?這個太太其實心地也很好,先生這樣的要求她也答應了。但是一開始來,幾十年的生活習慣不一樣,所以她也是覺得在很多方面都生了一些煩惱。

有一天她出差,她的先生在當地也學習很認真,有一次安排他上台分享自己學《弟子規》的一些心得。她的先生在當地上台,分享了一段話,他說他非常感激他的太太,成全他這分孝心,一起侍奉他的父母,他由衷的感激他的太太。當地的朋友聽完之後也很感動,就打了一通電話給他太太。他太太當時候出差,聽到先生這段話,這個太太在電話那頭眼淚就掉下來。她不只感動,她深深的懺悔,她說我跟我先生相處十多年,感覺上好像夫妻還算和樂,感覺自己好像還很愛對方。她說我終於明白我不懂愛,愛的心地應該是成全對方的德行跟愛心,而不是順著我想怎么做去走,這樣不叫愛,能為對方那才叫愛。她覺得她當下這個時候才是真正懂得如何去愛她的先生,愛別人。後來她出差回來,一進門,是她的婆婆來開門,她的心境已經轉變,當看到婆婆開門,她很自然就過去擁抱她的婆婆。這位老師說到,她體會到她真正的幸福人生,從擁抱婆婆那一刻開始。人真正的幸福是對得起良心,問心無愧,那才是做人的幸福跟痛快。

弟子規學習系列演講一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蔡禮旭老師主講(第四十集)2007/8/11台灣桃園孔廟檔名:52-180-004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