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她的父親會聞聞尿桶還有沒有味道


時間:2014/12/10 作者:心源

我們張秀葵老師今天到監獄去講課,她不在,我就可以講她的事。當然我們在背後一定是讚嘆,在人前讚嘆背後也讚嘆。因為張老師長者的精神讓我們很感動,我們每次讀書會,張老師都坐在前面,七十五歲了。我們的老師坐在後面,每次要打瞌睡的時候,突然看到那個身影,慚愧的心就起來了,就沒人打瞌睡。到目前為止,已經過了八個月,還沒有人打瞌睡,這是我們張老師的功勞。張老師有一次就講到她小的時候一個很深刻的記憶,就是她的父親每天早上一起來,會到奶奶的床前給她問安。然後一個大男人就把自己母親的尿桶,這個便器扛上肩上,就很踏實的去洗,數十年如一日就這樣洗。張老師他們的腦海里常常就看到父親拿著稻草在刷那個尿桶,刷了好一段時間之後,她的父親會把尿桶往自己的鼻子移,聞聞假如還有點味道,又再用力的刷,一定刷到都沒有味道才再拿回來。你看那個聞的味道烙在孩子的心目當中一輩子都忘不了,身教一下子就承傳下去。而當子女感受到父親那分至孝,對他是肅然起敬,所以道德之威成乎安強。這個班級、這個家庭瀰漫在德行的風範當中,很安定,而且會愈來愈興盛。

2007年幸福人生講座-弟子規種子教師研習營(二)蔡禮旭老師主講(第十一集)2007/7/11台灣中壢善果林檔名:52-237-00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