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慈悲心能解毒,清淨心不受感染


時間:2014/12/12 作者:長存善心

1 這個世間一切的醫療,諸位一定要曉得,清淨心是第一。真正學佛的人,心地清淨,自然健康長壽;我們凡夫一天到晚胡思亂想,而想要健康長壽,那是大錯特錯,沒這個道理!

2 健康長壽,這是果報,果報不是憑空而來的,是過去生中修積的。我們中國人迷信進補,以為進補能延年益壽,殊不知那個功效非常有限!

3 佛在經上講得很清楚,健康長壽的業因是無畏布施。什麼是無畏布施?戒殺吃素、救苦救難。看到眾生有苦難,立刻伸出援手,幫助他早日脫離苦難,這就是無畏布施。你能施無畏,現前的利益,給諸位說,健康長壽、百病不生!

4 近年來災難太多,特別是瘟疫,很多人沒法子避免。怎樣才能夠不受這個災害?修慈悲心、修清淨心。你心清淨,你身體自然有最強的免疫力;你心慈悲,縱然你被感染,沒幾天它自然就化解了。慈悲心能解毒,清淨心不受感染,這是養生的秘訣 ,我們要記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