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刊登人工流產的廣告要背多大的因果?


時間:2014/12/16 作者:心源

師父老人家曾經舉了一個例子,說台灣的公共汽車上有做廣告的,這個大家都知道,城市的公共汽車做廣告。老人家就發現一條廣告,貼在公共汽車上,公共汽車在城裡來回走。這個廣告做的是什麼?大夫做的廣告,幫人家做人工流產,說這個技術怎么好,處理得怎么俐落、怎么乾淨,不留後遺症,而且做一個人工流產兩千塊錢,兩千台幣。你說這就是不懂因果,沒有智慧,這種錢你能掙嗎?你靠殺人掙錢,你登了廣告什麼意思?就讓人把人送到你這來殺,殺得愈多你掙錢愈多。你說你這錢是掙到了,掙到這個錢你背多大的因果?你什麼時候還完這條人命?用這條廣告,師父講的這個例子,我們來考察、來回顧、來審示現在的生意場,錢是掙到了,但是罪也落下了,罪業落下了。你掙這點錢雞毛蒜皮,你背的這個業障,這是累生累世你還不了,而且你還不了,你的子孫還得跟著一起還,這是有連帶關係的。

中國傳統文化帶動經濟良性發展的經驗分享企業家胡小林先生主講(第三集)2008/7/19華嚴講堂檔名:52-288-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