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自從專念《無量壽經》、阿彌陀佛,專講淨土五經後,病痛統統都好了


時間:2014/12/17 作者:心源

【本經雲,值斯經者,隨意所願,皆可得度。】

這三句話了不起,值是遇到,這是講因緣。你有緣分遇到這部經,確實能夠隨意所願,隨你自己的意思,「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不管你求什麼,沒有一樣求不到的。諸位想想,凡夫成佛最難,哪有比成佛更難?連成佛這個事情我們一求都求到了,其餘的小事那叫雞毛蒜皮,哪有一樣求不到的?實在講,我們今天苦難很多,想求的東西很多,求不到;不是求不到,是不懂理論,不懂方法,不曉得到哪裡去求。現在這個問題解決了,到哪裡求?到《無量壽經》裡頭求,只要你每天常常讀誦這部經,常常念阿彌陀佛的聖號,有求必應,這一點都不假的。我在講席當中也常常跟大家報告,我們念佛的人心清淨,我們所思、我們所想的,統統是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阿彌陀佛修行證果,無量的功德,我們所思、所想是這些。我們所求、所願得到阿彌陀佛、十方如來的加持,沒有一樣不圓滿。

下面經裡面還要告訴我們,真正發心修學,真正一發心,心就清淨。為什麼?不再胡思亂想,心就清淨了。心清淨,身就清淨,心清淨最重要,心要清淨,不能有一個妄念。身清淨,飲食要注意衛生,要知道飲食簡單,越簡單越好,不要貪圖口味,飲食要簡單,吃的量要少。我們古人說吃東西八分飽就夠了,不要吃得很飽;實在講,六、七分飽是最好的,不飢不飽是最好的。禪堂裡面用功,它就用這個方法。所以持戒的人講求持午,參禪的人不持午,真正念佛堂的人也不能持午。為什麼?他要功夫不能間斷,所以吃東西不能吃太飽,少吃多餐,始終保持不飢不飽。吃飽了昏沉,空肚子心裡發慌,都沒有辦法得到定,功夫都有障礙。所以禪堂裡面,一天三餐飯,大概還有四道點心,他的功夫才能夠綿密不間斷。一餐吃一點點,這是很有道理的。

果然能夠這樣做,身心健康,百病不生,你現在有什麼奇奇怪怪的病統統都會沒有了。我在前幾年多少還有點小毛病,有時候這裡痛,那裡痛,還有點小毛病,也常常找醫生去看,針灸、吃藥,沒什麼效果。所以我現在對醫生、醫藥不相信。這兩、三年來,專門念《無量壽經》,專門念阿彌陀佛,所有一切大乘經我都不講,專講淨土五經,心格外的清淨,病痛統統都好了,一樣毛病也沒有。所以我明了了,心清淨,身清淨,百病不生,將來連往生也不會生病。生病是心不乾淨,身不乾淨,就會生病;身心清淨,病從哪裡來,不可能來。這一點,諸位要希望自己身體健康,不生病,你要好好的注意,用這個方法來修學,百病不生。我給大家做個證明,我就是這個做法,什麼病都沒有。所以,隨心所願,沒有不得度的。

無量壽經玄義(第三集)1989/11新加坡檔名:02-004-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