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地獄般的痛苦趕快念佛求生淨土


時間:2014/12/24 作者:todayok

最近,我單位有二位同事的父親都患風濕性心臟病,相繼去世。她們互相談論自己父親在醫院所受的種種病痛,為自己不能分擔感到無奈。(註:二位同事都是不信佛,不相信因果。所以我曾勸念佛也沒有得到回音。我只有默默為其父親念佛回向西方。)

一位的父親在四年前一次心臟病發足時,送入醫院,進入醫院後,從此再也出不了醫院,一直到現在,母親又長年有病,生活自理都成問題,兄妹二個,哥在外地工作,她自己也有家庭孩子,還要上班,要照顧母親,我同事沒辦法只有請一位老年護理工來照顧父親。經常能抽身到醫院去探望一下已經相當不錯。

白天晚上只有她父親一個人住在醫院裡,孤獨寂寞,又不信佛,不念佛。自己連床都下不來,雙腳因風濕而爛掉,嚴重的風濕及在床上無力氣活動,引起併發症,整個人五臟六腑都開始受損,病入膏肓。經常缺氧不能呼吸,送入重症室搶救,全身管子插滿,難過要死。時爾又膽囊發炎,痛的呼天喊地。所謂生不如死,反反覆覆,受盡煎熬,度日如年,痛苦不堪,在醫院的病床上的度過了漫長的四年。

還有一位的父親,年紀只有六十歲,剛進醫院時,神志清醒,是自己走進醫院的。但到醫院沒幾天,病情惡化,醫生為了搶救,用不鏽鋼管子插入他的喉嚨,並告訴家屬,如果在十四天內病情能好轉,不鏽鋼管子能拔掉,或過了十四天病情未好轉,不鏽鋼管子也要拔掉,但馬上就會死亡。又全身上下其它的管子也插滿,幾天下來,喉嚨開始腐爛,血水膿水從嘴裡淌下來,家屬去探望,他聽到後眼淚水一直一直地淌下來,家屬見了心痛不已。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親人受盡折磨。所謂各人因果自負,子不能替父,妻不能替夫。在一個月內受盡殘酷的折磨後,也離開了人世。

還有我一伴同事的妹妹,是開飯店的,只有四十歲左右的年齡,不小心摔了一跤,昏迷不醒,不省人事,送醫院搶救檢查,已是整個頭顱里全是血,就是治好也是植物人。在醫院裡二三天的時間,出現了發高熱,像火一樣燙,用藥物根本降不了溫,醫生就把她放在冰床上降溫,冰床躺了二天,全身冰冷冰冷,沒有一點熱氣。又馬上為她加溫,送入熱氣。一會兒冰冷,一會兒酷熱。就是一個健康人,受這樣的折磨,也是頂不住的,更何況是一個病人。所謂活著就是一根氧氣管在維持生命。但幸運的她的姐姐是信佛的,來救我幫忙,我對她說:最好的姐妹之情,莫不於為妹妹念佛送向西方。我幫她召集居士,她妹妹在眾居士的念佛聲中,離開了人世,可惜病人生前未能正信佛,所做的工作又是殺生行業,罪障深重。雖大家在幫助她念佛,她自己一直處昏迷。未能隨大家一起念佛,二十四小時後,但心口有餘溫,在人道。我又勸她姐姐到蘇州靈岩山寺為她作往生普佛,為她念佛超度,願她消除業障,增長善根,仗佛慈力,往生西方。

從以上三例,可知人雖未死,所受到的感受如同地獄般的痛苦。真所謂叫喚地獄,拔舌地獄,火床地獄……或有地獄一向寒冰。或有地獄,無限糞尿。思之,讓人毛骨悚然。膽戰心驚。

無量壽經曰:天地之間。五道分明。善惡報應。禍福相承。身自當之。無誰代者。善人行善。從樂入樂。從明入明。惡人行惡。從苦入苦。從冥入冥。我等當信佛語,熟思惟之。思地獄苦,發菩提心。但念生死,如喪考妣。如救頭然。三途易入而難出。地獄時長而苦重。趁強健時,努力念佛修善,求生淨土永脫生死輪迴之苦,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