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念六字大明咒時該如何觀想?


時間:2014/12/26 作者:佛恩難報

念六字大明咒時該如何觀想?

海濤法師:我們現在念"唵 嘛呢 唄美 吽",痲煩各位想著,所有這個地球上,往生的眾生,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黑死病,高棉的大災難也好,印尼海嘯也好,你想的到的,水裡面的眾生,陸地的眾生,日軍,英軍,馬來人,原住民,馬來西亞森林裡面的猩猩,你想得到的你都給他想一下,為什麼?

你想得到,他就有機會來,因為你念"唵 嘛呢 唄美 吽"的時候,這六個字代表所有佛菩薩慈悲心的力量,這個慈悲心的力量,就能夠引導他離苦。

所以我們念"唵 嘛呢 唄美 吽",痲煩各位分別觀想,但是想的時候最好先想誰?想你最愛的最感恩的爸爸或媽媽,因為你想到你的爸爸媽媽的時候,你心裡會很感動,真希望他離苦,這個就是慈悲心,但是我們要把這個慈悲心變成,對所有的生命都像對自己爸爸媽媽一樣。

所以念的時候,你要看到你最愛的人,甚至你做媽媽曾經墮胎過小孩,想到小孩,你都會掉眼淚,眼淚往內吞,不敢講。但是,你看那些小豬、小雞、小鴨多可憐,這個世界上,每年有五千萬個小孩子被墮胎,每天有一千三百萬個小孩子,特別在非洲是飢餓而死的,無量無邊的,這些小小的靈魂好可憐。

所以我們念的時候我們都想著他,你想著他,他就有機會,來得到今天大家的大功德,所以生起這個悲心,大家念"唵 嘛呢 唄美 吽",祈求觀音菩薩,諸佛菩薩,讓這些受苦的眾生,特別我們的祖先能夠來參加法會,皈依三寶,來"唵 嘛呢 唄美 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